紐約城市廢水發現冠狀病毒“碎片” 科學家們暫未找到來源

據《紐約時報》2月3日報道,在過去的一年裡,科學家們一直在尋找出現在美國紐約廢水中,一種奇怪的冠狀病毒序列的來源。並且在過去一年裡,這些古怪的序列,一直存在於紐約市的廢水中。

自2020年6月以來,研究人員一直在對紐約市14個處理廠的廢水進行採樣。2021年1月,他們開始對樣本進行有針對性的測序,重點關注病毒最重要的刺突蛋白的部分基因。目前暫沒有證據表明這些源頭不明的病毒是否會對人類造成傷害。

皇後學院的病毒學家約翰·丹尼希說:“我認為找到源頭非常重要,但我們一直無法確定這一點。”

昆斯伯勒社區學院的微生物學家莫妮卡·特魯希略說:“我們已經把所有的東西都看了一遍,但沒有在人類數據庫中找到相匹配的序列。”有些人懷疑這種病毒的突變序列來自人類,也有些人認為來源於動物,比如說老鼠。

莫妮卡·特魯希略正在研究含有微量冠狀病毒的廢水樣本。 圖源:《紐約時報》
莫妮卡·特魯希略正在研究含有微量冠狀病毒的廢水樣本。 圖源:《紐約時報》

紐約市衛生和心理衛生部發言人邁克爾·蘭扎說:“迄今為止,我們還沒有在紐約市的臨床患者中發現這些變異的病毒。”

這不是第一次在美國城市廢水中發現病毒了。今年1月,根據一份最新報告,在南非報告第一例感染“奧密克戎”毒株病例之前,“奧密克戎”變體可能就已存在於紐約市的廢水中。同樣地,由於廢水中存在的病毒是碎片化的,所以專家們的溯源工作進行得很困難。(極目新聞)

(0)
上一篇 2022-02-04 20:56
下一篇 2022-02-04 2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