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tter 2.10發布:為構建Windows應用提供穩定支持

Flutter 2.10 穩定版於今天發布,對構建 Windows 應用程序的支持首次達到穩定狀態。在 Google 的大力推動下,Flutter 在過去幾年中取得了長足的發展,目標是創建開發者夢想中的跨平台軟件框架。Flutter 可為 Android、iOS、Linux、Windows、macOS 以及網頁開發應用,所有這些都共享代碼庫和視覺設計。

Flutter 2.10發布:為構建Windows應用提供穩定支持

本周四,Google 表示:“今天標誌着這一願景的重大擴展,首次發布了對Windows作為應用目標的支持,使Windows開發者能夠受益於移動開發者一直享有的同樣的生產力和力量”。

Windows 上的 Flutter 應用程序可以使用 iOS 和 Android 上的大部分常用 Flutter 框架,但它們也可以根據需要使用 Win32、COM 和 Windows Runtime APIs。Google還更新了一些常見的 Flutter 插件,以支持 Windows,如相機、file_picker 和 shared_preferences–這些插件都支持桌面平台有一段時間了,但Google現在認為它們已經可以投入生產了。在Flutter中還實現了微軟的Fluent設計,所以Windows上的Flutter應用不必像個大拇指一樣突出。

Flutter 2.10發布:為構建Windows應用提供穩定支持

Google還注意到微軟對這項工作的貢獻,說:“微軟的幾個團隊對今天的公告做出了貢獻。特別是,我們要向Fluent設計團隊表示感謝,感謝他們為Windows上的Flutter應用提供了圖標。fluentui_system_icons包已被授予Flutter最喜愛的地位,作為其質量的一個信號”。

(0)
上一篇 2022-02-04 10:46
下一篇 2022-02-04 10: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