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廈門首批氣膜實驗室搭建完成 即將投入使用

9月15日上午,首批3組“獵鷹號”氣膜實驗室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搭建完成,預計下午投用。一天可檢測90萬人份樣本。極大提升廈門的核酸檢測能力。

​福建廈門首批氣膜實驗室搭建完成 即將投入使用

“獵鷹號”氣膜實驗室是目前國內最大規模的移動實驗室,本次計劃搭建6組。包括5組“三艙合一”氣膜實驗室和1組“五艙合一”硬氣膜實驗室。每組氣膜艙分別為試劑準備區、樣品處理區、擴增區。內部配有從自動開蓋加樣機、全自動核酸提取、全自動點樣等全自動檢測設備、PCR擴增儀。實驗室將依託檢測人員與自動化設備,實現24小時不間斷運轉。

​福建廈門首批氣膜實驗室搭建完成 即將投入使用

該實驗室由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擔任主任的廣州實驗室、國家呼吸中心等機構聯合共建,由金域醫學全面運營。

除搭建完成的3組外,其餘3組正在抓緊搭建,計劃於9月16日完成並投用。屆時,全部6組氣膜實驗室日檢測產能最高可達23萬管,若按10混1的採樣方式,每日最多可檢測230萬人份。(總台記者 林舟 鄭旭佳)

(0)
上一篇 2021-09-15 15:23
下一篇 2021-09-15 15: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