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刷新穩態強磁場世界紀錄

8月12日,位於中國合肥的穩態強磁場設施(SHMFF)的混合磁體通過一個測量為45.22特斯拉(T)的工作磁體產生了世界最高的穩態磁場。相比之下,地球在0°緯度和0°經度的磁場強度只有0.000032特斯拉。

它超過了1999年由美國國家高磁場實驗室的混合磁鐵創造的45特斯拉的先前世界紀錄。

中國刷新穩態強磁場世界紀錄

磁場圖

這個45.22特斯拉的混合磁體由一個嵌套在一個內徑為32毫米的超導外延中的電阻性內芯組成。

儘管面臨許多障礙,該團隊在2016年成功建造了該混合磁體,當時產生了40特斯拉的中心磁場並使其成為全球第二個40特斯拉級別的磁體。

顯而易見,40特斯拉並不是終點。此後,該團隊繼續追求更強的磁場。

中國刷新穩態強磁場世界紀錄

SHMFF研究團隊

“為了實現更高的磁場,我們創新了磁體的結構並開發了新的材料,”SHMFF所在的中科院合肥物理研究所(CHMFL)強磁場實驗室學術主任匡光力教授說道。

45.22特斯拉磁體的成功代表了中國和世界磁技術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該磁體是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開發和運行的十種磁體之一。

中國刷新穩態強磁場世界紀錄

穩態強磁場實驗裝置混合磁體

合肥實驗室已經用其電阻式磁體打破了三項世界紀錄。

SHMFF是一個用戶設施,目前為全世界的科學家提供最強穩態磁場,自運行以來已經運行了50多萬個機時,為國內外170多個研究所或大學提供了多學科前沿研究的實驗條件。

(0)
上一篇 2022-09-08 08:50
下一篇 2022-09-08 0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