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3虛擬A/B分區指令可為更多設備帶來無縫更新體驗

有報道稱,Google 要求在搭載 Android 13 的設備上,為 GMS 許可提供基於虛擬 A/B 指令的系統更新支持。得益於此,三星和 OPPO 等智能手機製造商,將可在落後競爭對手數年後,迎來久違的無縫更新體驗。事實上,早在 Android 7.0 Nougat 時代,Google 就已經為該移動操作系統引入了 A/B 分區方案,以加速軟件更新。

1.png

(via XDA-Developers)

通過引入將內容複製到“A”分區和“B”分區的功能支持,系統可繞過當前正在使用的“活動分區”、並在“非活動分區”實施後台更新,然後通過快速重啟來實現切換。

對於 Android 設備來說,此舉能夠顯著提升軟件的更新速度,但可惜一些原始設備製造商(OEM)遲遲沒有跟進。

比如三星設備就好耗費更長時間來完成應用軟件的更新,導致幾分鐘內都無法正常使用設備。

2.webp

華碩 ZenFone 9 – Treble Info 截圖

此前,Google 曾嘗試在所有搭載 Android 11 的設備上強制啟用虛擬 A/B 分區支持。

但最終該公司還是放棄了這一要求,並更新了 Android 11 兼容性定義文檔(CDD),變成了“推薦但不強制”A/B 系統更新。

即便如此,還是有一些 Android OEM 廠商通過其它擴展,以實現在自家設備上提供無縫更新體驗。

3.webp

三星 Galaxy Z Fold4 – Treble Info 截圖

好消息是,Google 正計劃讓申請獲得 GMS 服務認證的 Android 13 設備,都必須強制啟用 A/B 分區支持,以徹底改變現狀。

不過 Esper 指出,唯一的例外狀況,就是 Android 13 啟動設備附帶了較舊的供應商軟件 —— 這主要與 Google 按需凍結(GRF)計劃 / VTS 測試有關。

如果一切順利,我們將在未來一段時間內看到大部分預裝了 GMS 服務的 Android 13 OEM 設備,都加入基於虛擬 A/B 分區的無縫更新支持。

(0)
上一篇 2022-09-22 19:37
下一篇 2022-09-22 2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