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規模星系團碰撞在太空中發出100萬光年的衝擊波

據BGR報道,兩個星系團發生碰撞,產生了一個巨大的衝擊波,延伸出160多萬光年長。NASA的錢德拉X射線天文台在本月早些時候發現了這個衝擊波。NASA表示,這些星系的碰撞釋放出巨大的能量。此外,它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構成我們太陽系的一些物理學。

abel-2146-galactic-collisions.webp

研究人員在《皇家天文學會月刊》上發表了一項關於這些巨大的銀河系碰撞的新研究。這篇論文目前可以在arXiv預印本服務器上查看。在論文中,研究人員詳細介紹了這些碰撞是如何釋放它們的能量併產生 “無碰撞衝擊波 ”的,這些衝擊波可以傳播到數百萬光年之外。

雖然“無碰撞衝擊波 ”的想法可能聽起來不可能,特別是當談論碰撞的星系團時,重要的是要注意,僅僅因為兩個星系團相互碰撞並不意味着物理碰撞正在發生。星系團不僅僅是由其中的星系組成的。

事實上,一個星系團的大部分是一個巨大的暗物質光環和一團被稱為星系團內介質的氣體。正是這兩種成分經常導致科學家們一直在研究的無碰撞衝擊波。也正是這些成分經常在星系碰撞中撞在一起,比如Abel 2146的碰撞。

正是這兩種成分碰撞的方式讓科學家們感到好奇。它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驅動我們宇宙的物理學。首先,在Abel 2146星系的碰撞中,一個星系團正穿過另一個星系團。當它這樣做的時候,它產生了兩個衝擊波,一個弓形衝擊,一個上游衝擊。

direction-of-motion-of-clusters-abel-2146.webp

研究人員說,銀河系碰撞的弓形衝擊是墜落的星團前面的壓縮氣體。然而,上游衝擊則要複雜得多。相反,當從墜落星團中移出的氣體被留下,並與它所經過的星團中的原位氣體直接發生作用時,就會形成這種衝擊。

正是這些反應產生了錢德拉一直在觀測的無碰撞衝擊波。此外,正是弓形衝擊波的長度為160萬光年。研究人員還首次測量了衝擊波的寬度。他們證實了上游衝擊波比弓形衝擊波更窄的理論,因為它更年輕。

此外,美國宇航局表示,了解這些衝擊波也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我們的太陽所釋放的爆發力。

(0)
上一篇 2022-06-22 10:32
下一篇 2022-06-22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