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擬再次提價 CEO稱通脹壓力遠超預期

星巴克CEO凱文·約翰遜在本周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該公司計劃今年再次提價,這將是自去年10月以來的第三次,並暗示今年的提價將不只一次。約翰遜表示,疫情帶來了通脹壓力和人員配備問題,這兩個問題都因奧密克戎變種感染病例近期的激增而“大大超出了我們的預期”。

星巴克擬再次提價 CEO稱通脹壓力遠超預期

美國大型餐飲連鎖店正試圖通過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來減輕幾十年來最嚴重的通貨膨脹帶來的影響。

聯邦勞工數據顯示,去年快餐店的價格平均上漲了8%。2021年,美國衡量一籃子商品通脹的關鍵指標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上漲了5.8%。

星巴克沒有透露計劃漲價多少,但一杯煮咖啡的成本已穩步上升。該公司高管周二表示,已在10月份和上月上調了價格。

約翰遜表示,該公司計劃在今年全年採取“更多的價格行動”,意味着今年的提價將不只一次。

相關文章:

星巴克第一財季業績喜憂參半 中國同店銷售下降14%

(0)
上一篇 2022-02-03 11:18
下一篇 2022-02-03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