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大汽車製造商抱怨稅率高達43% 混動技術也應獲得政府支持

7月21日消息,印度最大汽車製造商馬魯蒂鈴木公司(Maruti Suzuki)的首席執行官表示,印度政府也應該對電動汽車以外的“綠色”汽車技術–混合動力等表示支持,因為這對整個國家有利。此前,馬魯蒂鈴木在印度發布了首款動力強勁的混合動力汽車Grand Vitara SUV,這款車型或可幫助該公司奪回被現代汽車和起亞汽車等競爭對手搶走的印度市場份額。

印度最大汽車製造商抱怨稅率高達43% 混動技術也應獲得政府支持

印度對混合動力汽車徵收的稅率高達43%,而純電動汽車的稅率僅為5%。印度對國內生產電動汽車的公司提供了數十億美元的補貼,電動汽車也能從中受益。

當被問及與政府就降低混合動力汽車稅率的談判進展如何時,馬魯蒂鈴木首席執行官竹內壽志說,他認為政府將會提供支持。

他在周三表示:“政府支持電動汽車技術研發無可厚非,但如果其支持更多清潔技術就更好了。我相信政府會支持所有好的技術,為打造更美好的未來做出貢獻。”

馬魯蒂鈴木公司表示,在2025年之前不會推出全電動車型。竹內壽志稱,即使到那時,脫碳計劃也會涵蓋其他清潔技術,如壓縮天然氣(CNG)、生物燃料、彈性燃料和混合動力汽車等。

印度最大汽車製造商抱怨稅率高達43% 混動技術也應獲得政府支持

馬魯蒂鈴木周三發布的Grand Vitara是其母公司鈴木與豐田汽車合作開發的首款混合動力車型,它將在豐田的印度工廠生產。

Grand Vitara強大的混合動力系統來自豐田,每升汽油可行駛近28公里。Grand Vitara還將配備鈴木公司的混合動力技術,每升汽油可支持行駛約21公里。

竹內壽志說,馬魯蒂鈴木公司將把這款車出口到非洲、南美和中東國家。隨着9月份推出Grand Vitara,馬魯蒂進入了佔印度汽車銷量五分之一的SUV市場。

竹內壽志表示,隨着馬魯蒂鈴木公司在快速增長的SUV市場推出更多車型,他希望奪回更多市場份額。在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財年中,其所佔市場份額降至43%,而2019年3月為51%。(小小)

(0)
上一篇 2022-07-21 18:00
下一篇 2022-07-21 18: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