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俄羅斯火箭發動機非常棒 停售不會影響SpaceX

3月28日消息,據外媒報道,在俄羅斯決定停止向美國出售火箭發動機之際,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最近接受採訪時表示,俄羅斯製造的RD-180發動機“非常棒”。馬斯克還承認,多家美國航空航天公司都在使用俄羅斯發動機,包括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

這兩家公司的合資企業ULA依靠RD-180發動機為其Atlas V火箭提供動力。Atlas V火箭計劃由藍色起源公司生產,但已經數次延誤。

馬斯克:俄羅斯火箭發動機非常棒 停售不會影響SpaceX

馬斯克發表此番言論之際,正值俄羅斯停止向美國供應火箭發動機。俄羅斯航天局局長德米特里·羅戈津(Dmitry Rogozin)之前曾說:“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無法向美國供應世界上最好的火箭發動機,讓他們使用其他東西發射吧,或許是掃帚,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當馬斯克被問及:“這對美國來說危險嗎?”後者回應稱: “波音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始終都非常依賴俄羅斯的RD-180發動機。公平地說,這是非常棒的發動機。他們希望未來能用藍色起源公司的發動機擺脫這種局面。我相信還有使用RD-180的Antares。因此,它們將無法飛行。”

Antares是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製造的兩級運載火箭,為重達8000公斤的有效載荷提供近地軌道發射能力。這款火箭主要用於美國宇航局(NASA)的商業再補給任務,這是該公司與NASA合同的一部分。

此前,NASA宇航員佩吉·惠特森(Peggy Whitson)接受採訪時,也曾對航天行業領域的國際合作前景感到擔憂。惠特森期間討論了美國使用俄羅斯發動機的問題,她說美國對俄羅斯火箭發動機的依賴程度讓她感到吃驚。

惠特森稱:“我們對俄羅斯發動機的依賴確實超過我的認知,比我想象的更多。我希望看到更多火箭發動機在美國開發,我認為這對我們來說是件好事。”

至於SpaceX是否因俄羅斯停售發動機而遭遇風險,馬斯克說:“在SpaceX,我們自己設計和製造火箭發動機。因此,我們實際上並不使用任何俄羅斯零部件。”(小小)

(0)
上一篇 2022-03-28 08:45
下一篇 2022-03-28 08: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