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業績創紀錄推動蘋果預期向好

蘋果公司在去年12月的季度報告(F1Q22)中所傳遞出的對供應短缺問題的擔憂,在該公司發布了其令人振奮的業績報告后,煙消雲散了。在iPad的推動下,這家科技巨頭在關鍵指標和所有細分市場上都創下了季度營收紀錄

摩根士丹利:業績創紀錄推動蘋果預期向好

摩根士丹利經理分析師凱蒂•休伯蒂(Katy Huberty)稱讚這是“近年來最乾淨利落的一個季度”,特別指出Mac和服務部門的強勁增長。這位分析師說,這些結果“說明了蘋果產品和服務生態系統的實力和穩定性,在一個更加艱難的市場環境中,這明示了其卓越性。”

再加上“強於預期”的3月份季度業績指引,這一點尤其明顯。儘管供應限制仍在持續(儘管有所緩解),且情況難以與上年同期相比,但該公司還是發布了季度業績指引。

根據休伯蒂的計算,3月份的季度前景大概預示着公司收入同比增長5%左右。這意味着連續增長幅度下降了24%,比“前疫情時代”的下降31%要好。“重要的是,”休伯蒂說,“這也考慮了持續的芯片短缺,我們認為如果供應改善超過預期,這將是一個潛在的上行來源。”

這表明,儘管不利因素仍在繼續,但管理層預計當前季度的業績將“高於季節性強勁水平”。

最重要的是,iPhone SE3預計將在6月份發布,這可能也會為F3Q季度帶來提振。因此,休伯蒂將其22財年收入同比增長預期從6%上調至8%。

退一步說,休伯蒂認為,這樣的結果可能會“讓投資者重新關注蘋果11億用戶規模的持久性,以及增長性。”考慮到“強勁的創新動力”,這位五星級分析師預計,未來3年,蘋果的研發將以17%的複合年增長率增長,並為“不斷增長的新產品和服務”奠定基礎。這一切都表明,每個用戶的硬件和服務支出仍有很大的增長空間。

因此,蘋果仍然是休伯蒂“2022年的首選”,評級為增持,新目標價為210美元(從200美元上調)。華爾街的其他公司都持相同看法。過去三個月有5家給予蘋果“持有”評級,24家給予“買入”評級,對蘋果的看好成了分析師們的共識按照192.18美元的平均目標價,未來12個月該股可能會上漲11%

(0)
上一篇 2022-02-02 18:15
下一篇 2022-02-02 1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