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毅力號”拍攝到的第13次火星直升機挑戰飛行視頻

NASA火星車“毅力號”於美國時間9月4日展開的第13次飛行的視頻錄像提供了迄今為止最詳細的旋翼機的運行情況。目前,Ingenuity正在為其第16次飛行做準備,計劃不早於11月20日周六進行,不過160.5秒的第13次飛行卻是該直升機面臨的最複雜的一次飛行。

NASA公布“毅力號”拍攝到的第13次火星直升機挑戰飛行視頻

在該次飛行中,Ingenuity飛入Séítah地質特徵內的各種地形並從多個角度為火星車團隊拍攝了一個露頭的圖像。從26英尺(8米)的高度獲取的圖像補充了第12次飛行期間收集的圖像,為“毅力號”的科學家和漫遊車駕駛者提供了寶貴的見解。

由火星車的雙攝像頭Mastcam-Z拍攝的第13次飛行的一個視頻片段顯示了4磅(1.8公斤)的旋翼飛機的大部分飛行輪廓。另一個則提供了起飛和降落的特寫,這是作為科學觀測的一部分而獲得的,旨在測量直升機產生的灰塵羽流。

位於南加州的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的Mastcam-Z儀器的副首席調查員Justin Maki表示:“Mastcam-Z的價值在這些視頻剪輯中真正閃現。即使在300米之外,我們也能通過Mastcam-Z的‘右眼’獲得一個壯觀的起飛和降落的特寫。雖然在通過‘左眼’拍攝的廣角視野中,直升機只是一個小斑點,但它還是讓觀眾很好地感受到了Ingenuity正在探索的環境的大小。”

在起飛過程中,Ingenuity掀起了一小股塵埃,右邊的相機或叫“眼睛”捕捉到了在上升過程中向直升機右側移動。在最初爬升到計劃的最大高度26英尺(8米)后,直升機進行了一個小迴旋並以排定其彩色攝像機進行了偵察。然後,Ingenuity俯衝,讓旋翼的推力開始在稀薄的火星空氣中水平移動,隨後移出屏幕。在那之後,旋翼機返回並降落在它起飛的地方附近。團隊瞄準了一個不同的着陸點–距離起飛約39英尺(12米)–以避開它在完成第12次飛行時降落的沙子漣漪。

儘管從Mastcam-Z的左眼看去,直升機的畫面比右眼少,火星的畫面多,但這個廣角讓人看到了Ingenuity團隊為確保飛行成功而進行編程的獨特方式。

“我們從火山口底部起飛,飛過一條高高的山脊線,然後進入Séítah,”JPL的Ingenuity首席飛行員Håvard Grip說道,“由於直升機的導航過濾器更喜歡平坦的地形,我們在山脊線附近編入了一個航點,直升機在那裡減速並盤旋片刻。我們的飛行模擬表明,這個小小的‘喘息’將幫助直升機在巨大的地形變化中保持其方向。它在回來的路上也是這樣做的。實際看到這種情況的發生真是太棒了,它加強了我們建模的準確性和我們對如何最佳操作Ingenuity的理解。”

廣角視圖還顯示了Ingenuity在飛行過程中是如何保持高度的。在最初上升到26英尺(8米)的高度后,直升機的激光高度計注意到下面地形的海拔變化,它向東北方向的山脊線前進。Ingenuity自動調整,在接近山脊時略微爬升,然後下降,保持在起伏的表面之上26英尺(8米)。一旦飛到右邊、離開視線,Ingenuity就會用它的彩色相機收集10張岩石的圖像,然後再回到畫面中,返回到目標地點降落。

在第13次飛行后,10月,在火星太陽會合期間,Ingenuity跟NASA的其他火星航天器一起安靜下來,此時紅色星球和地球在太陽的兩邊,暫停了大部分通信。太陽會合后,Ingenuity在進行第15次飛行前進行了簡短的實驗性飛行測試並開始了返回“萊特兄弟場”附近的多次飛行旅程,這是它在4月份的起點。

NASA公布“毅力號”拍攝到的第13次火星直升機挑戰飛行視頻

(0)
上一篇 2021-11-20 00:14
下一篇 2021-11-20 0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