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eck部分型號的SSD被降級為PCIe 3.0 x2規範

雖然所有的Steam Deck 256GB和512GB型號最初都配備了PCI express 3.0 x4 SSD,但現在部分產品更改為PCI express 3.0 x2 SSD。Wayback Machine證實,Valve在5月底悄悄調整了Steam Deck官網上列出的技術規格,以說明這些變化,該消息由Hardware Luxx首先曝光(PC Gamer)。

Steam Deck部分型號的SSD被降級為PCIe 3.0 x2規範

儘管Valve聲稱他們的測試並未發現使用x2 SSD會對遊戲性能產生任何影響,但他們並未提及對加載時間或響應速度的影響。

目前Steam Deck技術規格表的存儲部分為:

64 GB eMMC (PCIe Gen 2 x1)

256 GB NVMe SSD (PCIe Gen 3 x4 or PCIe Gen3 x2*)

512 GB high-speed NVMe SSD (PCIe Gen 3 x4or PCIe Gen 3 x2*)

All models use socketed 2230 m.2 modules(not intended for end-user replacement)

All models include high-speed microSD cardslot

*Some 256GB and 512GB models ship with aPCIe Gen 3 x2 SSD. In our testing, we did not see any impact to gamingperformance between x2 and x4.

由於材料短缺,Steam Deck推遲了兩個月於今年2月推出,目前Valve正在努力完成積壓的訂單。官方在周一表示,計劃從本周開始大幅提高Steam Deck的出貨量。

(0)
上一篇 2022-06-30 07:52
下一篇 2022-06-30 0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