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表明假寡婦蜘蛛咬傷和黑寡婦相似 嚴重病例需要住院

被假寡婦蜘蛛(學名:Steatoda nobilis,英語:Noble False Widow Spider) 咬傷之後,會對人體產生什麼樣的威脅?在過去幾年中,蜘蛛專家和健康保健專家之間爭論了很長時間。而來自愛爾蘭國立大學(高威)的一支科學團隊提供了新的證據,表明一些被咬傷的受害者的癥狀與真正的黑寡婦蜘蛛非常相似,一些嚴重的病例需要住院治療。

3k1s6trm.jpg

假寡婦蜘蛛

源自馬德拉和加那利群島的假寡婦蜘蛛,有可能是目前世界上最具侵略性的蜘蛛物種之一。140 多年前它在英國被首次記錄,但在最近幾十年裡,該物種的數量突然增加,明顯擴大了其範圍和密度。

這種突然擴張背後的原因並不清楚。科學家們已經排除了氣候變化這個可能的原因,但認為該物種內部的一個新的基因突變可能使假寡婦蜘蛛更適應新的環境。此外,該物種還受益於不斷增長的全球化經濟,在全球範圍內用集裝箱和板條箱搭車。人類的運動在很大程度上促成了該物種在歐洲、北非、西亞以及北美和南美部分地區的傳播。

在愛爾蘭和英國的部分地區,它已經成為在城市棲息地及其周圍發現的最常見的蜘蛛物種之一。隨着家庭周圍的假寡婦蜘蛛的增加,咬人現象越來越普遍,科學家們現在開始意識到這些蜘蛛在醫學上的重要性。

咬傷的癥狀既可以是局部的,也可以是全身的,從輕微的疼痛到衰弱的疼痛,從輕微的腫脹到強烈的腫脹。一些受害者有震顫、血壓降低或升高、噁心和行動不便的經歷。在極少數情況下,受害者在咬傷部位出現輕微的傷口,或不得不接受嚴重的細菌感染治療。

高威大學的研究小組已經建立了一個DNA數據庫,使處理病例的臨床醫生能夠利用基因分析確認物種身份。該研究還提供了被咬傷的流行病學資料,顯示幾乎所有的咬傷都發生在家裡和周圍,88%的咬傷發生在受害者在床上睡覺或蜘蛛被困在衣服里的時候。該小組鼓勵公眾如果認為自己可能已經被咬傷,請發電子郵件給他們:[email protected]。

高威大學毒液系統實驗室主任、該研究的高級作者Michel Dugon博士說:“除了它們具有醫學意義的毒液外,貴族假寡婦在野外具有極強的適應性和競爭力。二十年前,這一物種在愛爾蘭、英國或歐洲大陸幾乎無人知曉。關於它的遺傳學、起源、行為和發展,我們仍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但有一點是肯定的:這個物種將在這裡停留,我們必須學會如何與它共存”。

高威大學毒液系統實驗室的博士后研究員、該研究的主要作者約翰-鄧巴博士說:“圍繞貴族假寡婦咬傷的潛在嚴重性的猜測已經爭論了很多年。我們只彙編了我們有明確的負責咬人的蜘蛛的鑒定的中毒案例。我們不得不依靠DNA提取和基因分析來確認一些案例。我們鼓勵人們在被咬后立即拍下蜘蛛的照片。我們的最新研究毫無疑問地證實,假寡婦可以造成嚴重的毒液注射(毒液注射的過程)”。

(0)
上一篇 2021-06-01 11:06
下一篇 2021-06-01 1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