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創“加密貨幣之冬”以來最差年度開局

比特幣結束了悲壯的1月份,並創2018年“加密貨幣之冬”以來最差年度開局。彭博彙總的數據顯示,這個市值最大的加密貨幣在1月份僅有約12天上漲天,其餘時間則呈現下跌趨勢。其他數字資產也受到衝擊,排名第二的以太坊在1月份下跌大約30%。

隨着對美聯儲很快加息、撤回超寬鬆貨幣政策的預測升溫,風險資產普遍下跌,比特幣在1月份一度跌至33,000美元,而不到三個月前曾接近69,000美元,創歷史新高。這種下跌波及加密貨幣生態系統的各個角落,從比特幣、林林總總的網紅幣到上市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和挖礦公司。

“加密貨幣是一個非常波動的資產類別,我希望參與該市場的每個人都知道波動的潛質,”FS Investments首席市場策略師Troy Gayeski在電話中說。“與6個月前、12個月前、18個月前相比,現在的情況更加棘手。那時候是‘綠燈行’,現在是‘黃燈慎’。”

周一,比特幣一度下跌2.9%至36,680美元左右,然後收復失地。月跌幅現已超過18%,是2018年1月下跌29%以來最差年度開局。

比特幣創“加密貨幣之冬”以來最差年度開局

根據CryptoCompare的報告,價格下跌也導致成交量下降。

分析師在報告中寫道,圍繞風險資產的宏觀情緒一直是市場上的主流敘事,在一系列火熱通脹數據出爐后,市場預期量化寬鬆將顯著減碼。他們表示,數字資產投資產品自8月以來首次出現資金外流,1月到目前為止平均每周流出8,800萬美元。比特幣產品管理的總資產自12月以來下降了23%。

(0)
上一篇 2022-02-01 09:03
下一篇 2022-02-01 0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