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反對派律師拿回被扣押的iPhone 對蘋果加密功能表示感謝

在檢方未能破解當事人的 iPhone 之後,一位波蘭律師與頻繁批評政府的人士,向蘋果公司強大的加密措施表達了誠摯的謝意。去年 10 月,前政治家兼現任律師 Roman Giertych 及其委託人遭到了當局的反腐敗指控,隨後遭到了警方的拘留,同時被扣押的還有 Giertych 的 iPhone 。

波蘭反對派律師拿回被扣押的iPhone 對蘋果加密功能表示感謝

Roman Giertych 的 iPhone

周二的時候,Giertych 在 Twitter 上表示,他已經拿回了自己的 iPhone,且波蘭中央反腐敗局和當地檢察官辦公室都未能破解該設備的加密。

此外他在致蘋果加密團隊的感謝語中寫道 ——“這樣一來,我的客戶與反對派朋友們……應該也都安全了”。

波蘭反對派律師拿回被扣押的iPhone 對蘋果加密功能表示感謝

路透社報道稱,作為一名反對派人士,Giertych 於去年被指控捲入了一項 2300 萬美元的計劃,以從一家公司和洗錢基金中獲取資金。

同時作為一名律師,Giertych 有在為波蘭億萬富翁 Leszek Czarnecki 提供辯護,後者被媒體報道稱作“政府的眼中釘”。

Apple Insider 指出:儘管這並不是執法機構在 iPhone 取證上首次碰壁,但也有報道稱美國政府可能誇大了其無法解鎖的設備數量。

此前美國執法機構經常抱怨,蘋果實施的嚴格加密與拒絕預留後門的政策,導致其在刑事調查上遭遇了重大的阻礙。

(0)
上一篇 2021-08-18 14:18
下一篇 2021-08-18 14: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