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通過《極限競速》虛擬車手 與已故女友“重逢”

著名賽車遊戲《極限競速(Forza)》系列有一個有趣的“虛擬車手(Drivatar)”系統,它會根據玩家的遊戲行為生成一個AI,在玩家離線后,這個頂着玩家ID的AI就能作為虛擬車手,與玩家的好友進行比賽。前幾天,《極限競速》玩家Pluto在Tiktok上發布了自己與虛擬車手“BlueDreams4207”一起遊戲的視頻,這個賬戶曾經屬於他已故的女友。

女友在兩個月前去世,那之後,Pluto試圖用各種方法尋覓她的足跡。後來,他在《極限競速》里找到了女友的虛擬車手。Pluto的Xbox賬號里有200多個好友,為了匹配到女友的賬號,他花費了近一個小時反覆重開遊戲。在遊戲崩潰之前,Pluto與女友的“幽靈”在遊戲中相伴飛馳,他傾訴着自己的思念和痛苦,可她再無回應。

玩家通過《極限競速》虛擬車手 與已故女友“重逢”
《極限競速:地平線5》遊戲畫面

這個讓人心碎的視頻讓人想起2014年的一個相似故事。一位名叫“00WARTHERAPY00”的用戶兒時曾與父親共用Xbox,父親去世十年後,他再度打開這台Xbox,發現在一款名叫《越野挑戰賽(Rally
Sports)》的賽車遊戲中,保留着過世父親的遊戲記錄,而遊戲會把玩家的最佳成績用模擬的方式變成幽靈車手,讓玩家自己可以在遊戲中挑戰這個最佳紀錄。他不斷追趕着父親的幽靈。

玩家通過《極限競速》虛擬車手 與已故女友“重逢”
故事原文

“我玩啊玩,直到我幾乎能打敗那個幽靈,直到我終於超過了它。然後……我在終點線前停了下來,確保我不會就這樣刪除他的痕迹。”

當時Xbox還根據這個故事製作了一則廣告:

尋找已故親人在數字世界里留下的痕迹既令人欣慰又難掩心酸。但隨着越來越多的用戶生活習慣被數字化存儲,未來的網絡世界里必將留下更多的“數字幽靈”,甚至有人猜想,未來人類可以以數字克隆的形式永生。

儘管,這種想法可能看起來像一個科幻的白日夢,但它足以說明,故去的人們可以在數字世界中“重生”,哪怕只是在她最喜歡的賽車遊戲里跑上一圈。

(0)
上一篇 2022-01-27 18:11
下一篇 2022-01-27 1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