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啤酒和烈酒對內臟脂肪水平升高的影響比葡萄酒更嚴重

一項新研究指出,飲用啤酒和烈酒跟內臟脂肪水平的升高有關–這種有害的脂肪類型則跟心血管疾病、代謝綜合征和其他健康併發症的風險增加存在關聯–而飲用葡萄酒跟這種有害脂肪的水平沒有這種聯繫,甚至可能對它有保護作用,具體取決於飲用的葡萄酒的類型。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發現飲用紅葡萄酒跟減少內臟脂肪的水平有關。

bottle-glass-beverages-alcohol-liquid-eat-drink.jpg

資料圖

雖然白葡萄酒的攝入量對內臟脂肪水平沒有影響,但研究發現,適量飲用白葡萄酒可能為老年人提供額外的健康益處–更密集的骨骼。研究人員發現適量喝白葡萄酒的老年人的骨礦物質密度增加。另外,他們還發現飲用啤酒或紅葡萄酒跟骨礦物質密度之間不存在關聯。

據了解,該項研究依賴於一個名為英國生物銀行的大規模縱向數據庫。研究團隊評估了1,869名年齡在40至79歲之間的白人成年人,他們通過觸摸屏調查問卷報告了人口統計、酒精、飲食和生活方式等因素。然後他們還收集了每個參與者的身高、體重和血樣,並使用一種稱為雙能X射線吸收儀的直接測量身體成分的方法獲得了身體成分信息。最後,他們使用一個統計程序來研究酒精飲料的類型和身體成分之間的關係。

為什麼重要

衰老往往伴隨着問題脂肪的增加,而這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風險的增加以及骨礦物質密度的降低。鑒於美國近75%的成年人被認為是超重或肥胖,這具有重要的健康影響。較高的身體脂肪水平一直跟獲得許多不同疾病的風險增加有關,齊總包括心血管疾病、某些類型的癌症和較高的死亡風險。值得注意的是,跟治療肥胖相關的疾病有關的國家醫療費用每年超2606億美元。

考慮到這些趨勢,研究所有可能導致體重增加的因素是至關重要的。長期以來,酒精一直被認為是肥胖症流行的一個可能驅動因素。然而公眾經常聽到關於酒精的潛在風險和益處的矛盾信息。因此,研究人員希望通過他們的研究來幫助解開其中的一些因素。

仍不為人知的情況

有許多生物和環境因素會導致超重或肥胖。飲酒可能是一個因素,不過還有一些研究沒有發現體重增加和飲酒之間的明確聯繫。

文獻中不一致的原因之一可能是,以前的許多研究傳統上把酒精作為一個單一的實體,而不是分別測量啤酒、蘋果酒、紅葡萄酒、白葡萄酒、香檳和烈酒的影響。然而即使以這種方式進行分解,研究也會產生混合的信息。如一項研究表明,喝更多的啤酒有助於提高腰臀比,而另一項研究則認為,在喝了一個月適量的啤酒後,健康的成年人並沒有經歷任何明顯的體重增加。

因此,研究人員的目標是進一步弄清跟每種酒精類型相關的獨特風險和益處。他們接下來將研究飲食–包括飲酒–如何影響患有輕度認知障礙的老年人的大腦疾病和認知能力。

(0)
上一篇 2022-04-24 12:10
下一篇 2022-04-24 1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