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款福特Mustang儀錶盤或將給車迷帶來衝擊

汽車儀錶盤很難讓人–除了最頑固的汽車愛好者–感到興奮。不過福特可能有機會通過其最新的第七代2024款Mustang來改變這種狀況,並且在這個過程中可能會給長期以來的小馬車迷帶來衝擊。目前的Mustang採用傳統的儀錶,布局相當傳統:一個轉速表、一個速度表、中間用於讀數的小屏幕、駕駛員右側的一個信息娛樂屏幕。

2024款福特Mustang儀錶盤或將給車迷帶來衝擊

新Mustang則完全是另一回事,它將Mustang完全推進到21世紀。首先,儀錶盤的一半被一塊巨大的長方形玻璃覆蓋,其中包括兩個顯示屏:一個作為儀錶盤,另一個作為信息娛樂屏幕。福特在他們的新聞稿中還指出,運行顯示屏的軟件應該不斷地進行升級。

2024款福特Mustang儀錶盤或將給車迷帶來衝擊

福特表示,這些屏幕將能在駕駛者駕駛時提供Mustang的實時渲染並直接借用視頻遊戲中的技術。“我們正在利用每一個像素,”Mustang汽車的交互設計經理Craig Sandvig解說道,“我們可以創造性地顯示必要的駕駛信息並讓駕駛者控制選擇顏色、經典的Mustang儀錶,甚至是只顯示最小細節的‘平靜’屏幕。”為這一切提供動力的是虛幻引擎,現在對儀錶盤並不陌生,專業的遊戲設計師也用它來為最新的遊戲機上的作品提供動力。

來自未來的儀錶盤

2024款福特Mustang儀錶盤或將給車迷帶來衝擊

福特在為最新Mustang汽車配備以發燒友為中心的鐘聲和口哨時聽取了高性能汽車愛好者的意見。在設計新儀錶盤布局時,他們似乎也諮詢了智能手機用戶。該設計大量借鑒了已經很有科技感的MustangMach-E,即新Mustang的全電動跨界表親。它不像特斯拉的設計那樣簡約–特斯拉的設計設法比連接在儀錶盤上的iPad看起來更複雜一點–而且它仍模仿物理儀錶,即使它們現在是用圖形重新創建的。

2024款福特Mustang儀錶盤或將給車迷帶來衝擊

事實上,福特表示,其數字布局的靈感來自戰鬥機。這並不是說它不能被調整以適應每個司機。默認的布局使用銅色圖案,但它–及周圍的內部照明–可以在多種色調中調整。還有一種更簡約的布局將車輛的細節縮減到最低限度以減少干擾,另外還有一種Fox Body模式,這使其界面看起來像老款福克斯車身Mustang的界面。

福特希望新設計的布局能讓駕駛者快速並安全地選擇駕駛模式、閱讀導航方向或只是更改廣播電台。在這個過程中,為了使整個儀錶盤更加整潔,一些物理控制已經退役。比如仍有一個物理音量旋鈕,但氣候控制已被移到觸摸屏上。總而言之,Mustang的新屏幕布局對於一輛肌肉車來說似乎是一個令人震驚的變化,但這可能是福特努力使其產品系列現代化的一部分。

(0)
上一篇 2022-09-15 10:36
下一篇 2022-09-15 1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