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加密資產與傳統金融市場的相關性越來越高

“最近加密資產的下跌表明,在主流市場的普及可能會成為一把“雙刃劍”。”高盛在27日的報告中寫道。該銀行指出,加密資產的市價總額自去年11月以來下跌了約40%。與以往不同的是,下跌主要是由宏觀經濟因素,也就是加密資產市場以外的因素引起的。

高盛:加密資產與傳統金融市場的相關性越來越高

雖然在主流市場的普及可能會提高價格,但同時也很有可能提高與其他金融市場的相關性,從而降低加密資產投資的分散效果。

另外,比特幣的下跌,與近期科技股等的下跌有高度的關聯。

比特幣成為最近資產類別之間資金輪換的中心,與高通脹風險品種和高科技品種呈正相關關係,與實際利率和美元呈負相關關係。

區塊鏈技術的發展可能讓特定的加密資產逐漸成為“長期的受益者”,但即使這樣,對於諸如各國央行金融緊縮這樣的“宏觀經濟的影響大概是無法擺脫的,”報告指出。

(0)
上一篇 2022-01-30 18:34
下一篇 2022-01-30 1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