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喝咖啡和攝入大量蔬菜可能有助於降低COVID-19感染風險

據外媒報道,美國西北大學的一項新研究顯示,喝咖啡和攝入大量蔬菜可能對預防COVID-19感染提供一些保護。研究作者認為這是第一個使用人口數據研究特定飲食攝入在預防COVID-19中的作用的研究。

研究:喝咖啡和攝入大量蔬菜可能有助於降低COVID-19感染風險

“一個人的營養會影響免疫力,”研究高級作者、西北大學范伯格醫學院預防醫學副教授Marilyn Cornelis說。“而免疫系統在個人對傳染病(包括COVID-19)的易感性和反應中發揮着關鍵作用。”該研究發現,母乳餵養以及少吃加工肉類也可能提供保護。

“除了遵循目前的指導方針來減緩病毒的傳播,我們還為其他相對簡單的方法提供支持,個人可以通過這些方法來減少他們的風險,那就是通過飲食和營養,”Cornelis說。

這篇關於營養和COVID-19保護的論文最近發表在《Nutrients》雜誌上。

研究發現,與每天飲用少於一杯的咖啡相比,每天喝一杯或更多的咖啡與COVID-19的風險減少約10%有關。每天至少食用0.67份蔬菜(熟的或生的,不包括土豆)與感染COVID-19的風險降低有關。每天食用少至0.43份的加工肉類與COVID-19的高風險有關。與沒有接受過母乳餵養的兒童相比,嬰兒時期接受過母乳餵養的兒童的感染風險降低了10%。

nutrients-13-02114-g001.webp

雖然該研究顯示飲食似乎可以適度降低疾病風險,但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建議將疫苗作為預防COVID-19疾病的最有效方式。COVID-19疫苗還可以減少人們傳播導致COVID-19的病毒的風險。

到目前為止,大多數COVID-19的研究都集中在COVID-19測試陽性后評估的個人因素上。免疫系統受到抑制的人,如老年人和那些已有基礎病的人,包括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糖尿病和肥胖症,更有可能經歷COVID-19的嚴重後果。

研究飲食和營養如何促成慢性疾病的Cornelis說,除了體重管理之外,人們較少關注COVID-19感染前的其他可改變的風險因素。

該研究的第一作者、西北大學醫學研究副教授Thanh-Huyen Vu博士現在正在領導分析工作,以確定這些保護性的飲食行為是專門針對COVID-19還是更廣泛的呼吸道感染。將這些飲食因素與COVID-19聯繫起來的確切機制尚不清楚。

Cornelis說:“咖啡是咖啡因的一個主要來源,但也有幾十種其他化合物可能是我們觀察到的保護性關聯的基礎。與加工肉類的關聯,但不是紅肉,指向非肉類因素。”

利用英國生物庫的數據,研究人員考察了2006-2010年測量的飲食行為與2020年3月至12月COVID-19感染之間的關聯,當時疫苗還沒有上市。他們關注的是:1)有數據可查且以前根據人類和動物研究牽涉到免疫的飲食因素;2)自我報告的咖啡、茶、蔬菜、水果、魚肉、加工肉和紅肉的攝入量。

在37988名接受COVID-19檢測並被納入研究的參與者中,17%的人檢測呈陽性。

Cornelis說,英國生物庫研究的觀察性質限制了可以測試保護機制的程度。然而,她的許多營養研究都使用了遺傳學,而且目前所有的英國生物庫參與者都進行了基因分型,她希望利用這些信息來更好地了解飲食和營養如何提供對疾病的保護。

(0)
上一篇 2021-08-06 09:13
下一篇 2021-08-06 0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