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韋伯望遠鏡捕捉到令人驚嘆的“創生之柱”新圖像

據BGR報道,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終於捕捉到了“創生之柱”的圖像,這是天文學中最具代表性的目標之一。“創生之柱”(Pillars of Creation)因其巨大的規模而得名,是老鷹星雲的一個“臂膀”。這個特殊的“臂膀”從星雲中伸出來,形成長長的氣體和塵埃捲軸,幾乎看起來就像伸向未知世界的宇宙“手指”。

US2}%}PPR[NC5V8)3RR@U78.png

這並不是科學家們第一次利用望遠鏡捕捉到“創生之柱”的圖像。哈勃望遠鏡之前捕捉到了“創生之柱”的快照,讓人們看到了它們的特殊結構。但是,利用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近紅外相機(NIRcam),科學家們能夠更好地觀察“創生之柱”。

由此產生的圖像絕對是壯觀的,顯示出在“創生之柱”之外的恆星和星系,通過構成“創生之柱”的塵埃和氣體雲可以看到。這是迄今為止我們從詹姆斯·韋伯那裡看到的最具標誌性的鏡頭之一,而這張“創生之柱”的新圖像也會與韋伯的第一批圖像完美地結合在一起。

除了通過“創生之柱”本身看到的恆星之外,我們還可以看到沿着“創生之柱”的邊緣有大量的小紅星。韋伯團隊說,這些紅點是“嬰兒”恆星,只有幾十萬年的歷史,而在雲層內看到的紅色條紋本身就是新恆星形成后的噴射物。

webb-hubble-pillars-comparison.webp

將最新的詹姆斯·韋伯“創生之柱”圖像與哈勃在1995年拍攝的圖像相比較,也是看到我們的成像技術已經取得了多大進展的一個好方法。哈勃在軌道上已經運行了超過35年,產生了一個宏偉的圖像,但與我們使用詹姆斯·韋伯的紅外儀器所能捕捉到的細節相比,它根本不算什麼。

這也不是韋伯第一次讓人們對哈勃以前的一些目標有更深入的了解。韋伯對獵戶座星雲的圖像產生了比哈勃更多的細節和深度,所以在這裡看到類似的結果並不令人驚訝。

(0)
上一篇 2022-10-20 08:11
下一篇 2022-10-20 0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