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授出巨額合同,要求波音洛馬對高超聲速巡航導彈項目進行設計審查

美國空軍最近分別授予波音和洛克希德·馬丁一份競爭合同,總額達 0.668 億美元,讓這兩家企業對美國和澳大利亞的“南十字星 ”SCIFiRE 高超聲速巡航導彈項目進行第一階段的初步設計審查。

美國空軍發布的高超聲速衝壓發動機發射實驗圖片

美國空軍發布的高超聲速衝壓發動機發射實驗圖片

據“防務簡報 ”9 月 2 日報道,“南十字星”綜合飛行研究實驗項目 (SCIFiRE) 研發一種採用成熟技術,配備固體火箭助推器,用現有戰鬥機/轟炸機從空中發射的吸氣式高超聲速常規巡航導彈。

這兩份合同中,波音公司獲得 3960 萬美元,洛克希德公司獲得 2720 萬美元,合同約定的工作預計 2022 年 8 月完成。

報道稱 ,SCIFiRE 是根據澳大利亞和美國 2020 年 11 月宣布的雙邊協議,開發和測試高超聲速巡航導彈原型的聯合項目,它基於兩國超過 15 年在高超聲速超燃衝壓發動機、火箭發動機、傳感器和先進製造材料等方面的科研合作。

根據澳大利亞空軍的說法,這將是一種飛行速度 5 馬赫級的精確打擊導彈,採用吸氣式超燃衝壓發動機提供推進動力。能夠由 F/A-18F“ 超級大黃蜂 ”、EA-18G“ 咆哮者”和 F-35A 等戰術戰鬥機,以及 P-8A 反潛巡邏機攜帶。

(0)
上一篇 2021-09-03 16:05
下一篇 2021-09-03 16: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