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高速上沒電趴窩堵死道路 央視:預測多地服務區排隊充電

隨着新能源汽車銷量提升,春運期間,電動車的出行量也暴增,這對高速的服務區的充電站,也是一個不小的考驗。據央視報導,1月29日從高速公路日充電量走勢看,預計今年春節期間最大日充電量將達到140萬千瓦時,比去年同期增長將近一倍。

充電量翻倍,意味着高速上跑的新能源車在大幅增長,春運期間,多條高速的部分服務區將可能會出現充電排隊的情況

電動車高速上沒電趴窩堵死道路 央視:預測多地服務區排隊充電

按照往年情況,新能源車的出行在以往的高峰出行的時候會遇到很多尷尬的事情。

為此,廣東清遠的交警就向車主們提醒,許廣高速發生多起新能源汽車電量不足拋錨,導致路面擁堵的情況,加劇了春運的交通壓力情況。

當地交警還特地醒車主出行前要充滿電,充分補給,途中發現電量,燃油不足應儘快駛離高速尋找充電樁,可想當時的部分車主對新能源出行還處於冒險的階段。

不過,當前電動車的續航里程已經大幅提升,4、500公里的車輛也較為常見,這些車輛在通行高速時,續航壓力較小。

(0)
上一篇 2022-01-30 12:03
下一篇 2022-01-30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