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最新預覽版開放動態刷新率功能

以 Surface Laptop Studio 為例,配備高刷屏幕的 Windows 11 筆記本和平板設備現在可以獲得一項實用功能–動態刷新率(Dynamic Refresh Rate,簡稱 DRR)。DRR 能夠根據實際場景的需求增加或者降低屏幕刷新率,從而實現更優秀的續航表現。

4shkb08h.webp

例如,當你在手寫輸入、遊戲或者滾動的時候,Windows 11 系統就會切換到最大刷新率,而當你在觀看照片或者低動態內容的時候,系統會下降到 60Hz。通過在刷新率之間不斷切換,DRR 可幫助您在流暢的圖像和更長的電池壽命之間實現完美平衡。

最新的 Windows 11 開發版改進了動態刷新率功能。它現在支持外部高刷新率顯示器,允許 Windows 預覽體驗成員在不犧牲圖像質量的情況下節省能源。此更改將加入最新的 Windows 更新改進,重點是使操作系統更節能。

對於外接顯示器來說,DRR 功能僅適用於支持可變刷新率,且刷新率在 120Hz 以上的顯示器。此外,您還需要一個 WDDM 3.1 顯示驅動程序。

如果您不知道您擁有的 WDDM 版本,請按 Win + R,鍵入 dxdiag,轉到“顯示”選項卡並檢查“驅動程序型號”字段。如有必要,安裝 Windows Update 提供的最新 GPU 驅動程序。設置完所有內容后,轉到設置 > 系統 > 顯示 > 高級顯示,然後選擇動態。

(0)
上一篇 2022-09-22 16:37
下一篇 2022-09-22 16: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