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冬奧雪橇運動員為北京冬奧村的床點贊:令人難以置信

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奧運村的床因為極度舒適先火了。當地時間28日,美國雪橇運動員薩默·布里徹拍視頻向粉絲分享自己入住奧運村激動的心情,“我有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東西要分享”,視頻中,她拿起床用遙控器,親自操作介紹床墊可以升高和降低到多個位置,畫面一轉,床變成了接近沙發的狀態,薩默愜意地靠在“沙發”上……

這樣的配置令她震撼不已,“令人難以置信”“北京奧組委好像在說,‘我們怎麼可能只比東京奧運會強一點呢?’”

僅僅一天,這段視頻便獲得了近35萬點贊,一些曾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運動員也回帖表示羨慕。

遇到世界性體育賽事,運動員們的居住環境往往會成為焦點。

2016年裡約奧運會,因為奧運村環境太差,水管漏水、電線外露、馬桶堵塞等,多國運動員曾拒絕入住;去年東京奧運會舉辦前夕,其奧運村的紙板箱床也一度震驚各國運動員和全世界觀眾。

2022北京冬奧會已進入倒計時,近日,各國冬奧代表隊陸續抵達。昨天,美國雪橇運動員薩默·布里徹發布在個人短視頻平台的一段介紹奧運村床的視頻火了。

美冬奧雪橇運動員為北京冬奧村的床點贊:令人難以置信

冬奧村的床讓薩默意外又驚艷,“我有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東西要分享,我們這裡不僅沒有紙板床,而且北京奧組委好像在說,‘我們怎麼可能只比東京奧運會強一點呢?’”

美冬奧雪橇運動員為北京冬奧村的床點贊:令人難以置信

視頻中,她拿起了有8個按鈕的床用遙控器,向觀眾展示床墊可以升高、降低到各種位置,“電視模式”能讓床頭調整到接近沙發的狀態,看起來極度舒適,她還拍攝了自己躺在睡袋裡的場景,介紹自己處在零重力模式,這讓她非常震撼。

美冬奧雪橇運動員為北京冬奧村的床點贊:令人難以置信

據紐約郵報報道,這段視頻迅速走紅,不少國外網民羨慕不已,一些參加了去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運動員則在羨慕的同時“夢回”當時的奧運村。

美國女子橄欖球運動員伊洛娜·馬赫(Ilona Maher)回顧當時的情景稱,躺在(東京奧運會)那張床上一周后,背就開始疼了。

美國舉重運動員馬提·羅傑斯(Mattie Rogers)直接回復了一句“我哭了”,勝過千言萬語。

去年殘奧會期間,幫助美國隊奪得金牌的坐式排球運動員艾瑪·謝克(Emma Schieck)也表示,“作為東京奧運會的一員,看到這個場景,想起了當時的紙板床有多不舒服。”

據澎湃新聞報道,北京冬奧村的床配有調節功能,可以在睡姿、坐姿等不同場景下為脊柱提供合適的支持。床墊採用記憶棉材質,內置傳感器,可以實現按摩、零壓力、鬧鐘推醒等功能。設置鬧鐘后,床在設定時間會自動起降;一旦智能床識別到打鼾聲,還會調節頭部的高度,緩解打鼾。

此外,對於有加長床需求的運動員,床位安置了床尾凳,使得整個床的長度能達到2.2米至2.4米。

美冬奧雪橇運動員為北京冬奧村的床點贊:令人難以置信

“科技床”深深貫徹了我國“科技奧運”的理念。據文匯報報道,北京師範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教授、國際傳播及效果評估中心主任周敏介紹,“這樣的科技案例還有很多,今年冬奧會有一抹鮮明的科技底色,從籌辦到現場展示,‘科技奧運’這一理念是一以貫之的。”

比如,國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和首鋼滑雪大跳台首次應用了符合國際標準的競技型人工剖面賽道設計方法與建造關鍵技術;作為當前世界上唯一一個既能運行水上項目又能運行冰上項目的“雙奧”場館,國家游泳中心的“水冰轉換”離不開可轉換結構體系以及可拆裝製冰系統等技術的創新應用;國家速滑館“冰絲帶”作為本屆賽事唯一新建冰上競賽場館,採用了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單層雙向正交馬鞍形索網屋面,用鋼量僅為傳統屋面的四分之一。

科技底色之上,是冬奧會的人文關懷。為運動員們提供舒適的床只是今年北京冬奧奧組委為運動員們準備的眾多驚喜中的一個。

北京冬奧組委運動員委員會主席楊揚曾介紹,奧運村裡的飲食方面,能夠滿足運動員的多種需求,包括近幾年有的運動員特別流行吃那種叫無麥麩的食品,都能保證,也確保所有菜品都有成分標註,能夠讓運動員更加安全地選擇他們所需要的能量。

“另外,除了按照國際奧委會相關標準之外,我們自己也做了很多的細緻安排,這樣的細節非常多,比如像洗衣機的設計,我們吸取了曾經的經驗,有時候洗衣機排隊時間長,會讓運動員不能好好休息等等,為此我們打造了洗衣中心,提供專業洗護,保障運動員們安心備戰,總之通過大家各種較細緻的意見和建議,我們希望來自全世界運動員,都能有最好的體驗。”

另據新華社報道,近日,許多生活在中國的外國視頻博主也忙了起來,他們紛紛探館北京冬奧會,並在Youtube上來了一波花式點贊。

加拿大滑雪項目冬奧獎牌選手亞歷克斯·柏里歐-馬爾尚(Alex Beaulieu-Marchand)探訪了單板大跳台後介紹,“大跳台令人印象深刻,我認為在這樣的場館內舉辦如此精彩的賽事非常棒,太不可思議了,這是我見過的最棒的設施之一。”

博主@Refa Goes Around 認為,北京已經為冬奧會的舉辦做了萬全的準備,令人印象深刻。

美冬奧雪橇運動員為北京冬奧村的床點贊:令人難以置信

博主@Living in China 在逛完多個場館后感嘆,“我不知道說了多少次100%了,北京真的做得太棒了,我相信在當下,沒有任何國家會準備得更充分,更有能力舉辦2022北京冬奧會。”

(0)
上一篇 2022-01-29 20:53
下一篇 2022-01-29 2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