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蘋果 AR/MR 頭戴設備量產或延後至 2022 年底

據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在最新研報中稱,因工業設計、軟件、生態與服務問題,預估蘋果的 AR/MR 頭戴顯示裝置將在 4Q22 底開始大量生產,對供應鏈的營收與獲利供應將在 2023 年較為顯著。

Screenshot 2021-10-19 at 14-08-01 【蘋果研究】揚明光為Apple AR MR頭戴顯示裝置延後量產最大輸家;2022年頭戴裝置之投資策略再思考.png

郭明錤表示 ,AR/MR 頭戴顯示裝置對工業設計的要求遠高於手機,原因在於穿戴時的舒適度牽涉到太多設計細節,故我們相信蘋果到目前為止仍持續在測試最佳的工業設計方案。

郭明錤還表示,正向看待頭戴顯示裝置的長期趨勢,頭戴顯示裝置將支援多樣化應用 (生產力、社交、通訊、多媒體與遊戲等),長期而言將取代部分配備熒幕的消費性電子產品 。1H22 最值得關注的新款頭戴顯示裝置為 Sony 的 PS5VR 裝置,因主要應用為遊戲 (與既有 VR 裝置相同),故 6–12 個月內,投資人主要還是會用遊戲需求,作為判斷投資頭戴顯示裝置硬件供應鏈的依據。

(0)
上一篇 2021-10-19 14:16
下一篇 2021-10-19 14: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