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丨如何使用、收集或製作你的音樂NFTs

作者:William M. Peaster,本文編譯自Bankless

一年前,我們談到加密貨幣將如何修複音樂行業。

你最喜歡的藝術家並不像你想象的那樣從製作音樂中賺到錢。當他們的歌曲在Spotify等流行的流媒體平台上播放時,他們幾乎一無所獲。

流媒體模式已經被破壞了。

Crypto可以通過NFTs解決這個問題。

而我們終於開始看到這一趨勢的展開。音樂NFT是NFT市場中一個正在崛起的子行業,因為web3音樂人賺的錢比任何流媒體平台都多得多。

一個每月播放數千次的藝術家比擁有數百萬次播放量的藝術家賺得更多。

指南丨如何使用、收集或製作你的音樂NFTs

這是Li Jin所說的所有制經濟和100個真正的粉絲的完美例子。

音樂NFT正在醞釀中。以下是收藏家和創作者的入門指南。

如何開始使用音樂NFT

指南丨如何使用、收集或製作你的音樂NFTs

圖片源自Logan Craig

音樂家們正越來越多地轉向音樂NFT,以繞過唱片公司,直接與他們的粉絲聯繫。雖然流媒體服務的興起並不有利可圖,但音樂NFTs為任何藝術家解鎖了一個新的盈利模式。

因此,NFT生態系統中越來越多的共識是,音樂NFT將在未來變得更加流行。這個Bankless策略將引導你完成收集和創建NFT! 

  • 目標:學習如何製作和收集音樂NFTs
  • 投資回報率:音樂銷售/收藏家的潛在優勢

為什麼要製作音樂NFTs

NFT是音樂家工具箱中的一種強大的新資源。

這是因為音樂NFT為創作者開闢了新的優勢和自給自足的新途徑。這些可能性包括:

  • 可編程媒體——如果一首音樂可以同時成為1/1的藝術品、收藏品、音樂視頻和會員福利卡,那會怎樣?如果這件作品自動向藝術家收取二次版稅,並能在沒有尋租標籤的情況下建立起來呢?音樂NFTs為歌曲作為數字對象打開了前所未有的設計空間。
  • DIY發行——音樂家可以不與唱片公司打交道,而是利用NFT將他們的音樂直接帶給他們的歌迷。這種“作者”方式讓藝術家隨時控制其發行的所有細節,而不是通過音樂總監。
  • 開拓——NFT生態還很年輕,音樂NFT場景則更年輕。因此,越來越多的音樂人正在這裡開拓新的可能性,而這種開創性的做法也引起了NFT粉絲和創作者的極大興趣。換句話說,製作音樂NFT提供了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新熱情觀眾建立聯繫的巨大機會。 

入門

如果你對創建音樂NFTs或收集音樂NFTs感興趣,你需要做一些事情才能開始。 

  • ⛽ ETH用於支付鑄造/購買NFT的gas成本。 
  • 🌐 用於與NFT平台互動的瀏覽器錢包,MetaMask、WalletConnect、Coinbase Wallet和Fortmatic是流行的選擇。
  • 🎵 如果你想鑄造音樂NFT,你需要音樂! 通常支持的文件類型包括MP3、MP4和WAV文件。

如何收集音樂NFTs

值得強調的是,NFT生態系統中的音樂場景是非常早期的。但是,如果你想支持那些正在嘗試使用NFT,並製作你喜歡的音樂的藝術家和很酷的項目,那麼你來對地方了。

只要找到你喜歡的藝術家,製作你喜歡的音樂——你就是在支持他們。如果你想在下一個熱門領域尋找一個快速致富的計劃,那麼你可能會面臨挫折。今天,大多數音樂NFT是收藏品,而不是投資。它們是一種藝術作品。你應該這樣對待它,收集(而不是投資)你喜歡的東西,不期望未來的回報。像Royal這樣的項目正在努力將音樂NFT嵌入版稅權,但在這個領域仍然相當早期,也許這是另一個時候的策略。

也就是說,如果你是NFT生態系統的新手,並且不知道去哪裡尋找,這裡有一些不錯的地方可以開始收集你的第一個音樂NFT。

  • Catalog:一個專業的市場,提供1對1的NFT音樂發布。
  • Sound.xyz :一個新的音樂NFT平台,供創作者發布有限時間的作品。二次銷售可以在流行的NFT市場上找到,如OpenSea、Rarible和其他。
  • Futura:一個由Euler Beats創建的3D生成藝術和音樂項目。
  • SongADAO:基於Jonathan Mann的Song-a-Day項目建立的社區。
  • Beat Foundry:一個鏈上生成音樂的新平台。

如何創建自己的音樂NFT

這部分為創作者準備。

假設你已經做好了一切準備,準備將你的第一首歌曲製作為NFT。

你應該從哪裡開始?

這主要取決於你對使用加密貨幣和NFT應用程序的適應程度。下面我將介紹初級、中級和高級選項,讓你更好地了解可用的可能性。

初級:OpenSea或Rarible

指南丨如何使用、收集或製作你的音樂NFTs

“免費鑄造”是Rarible的惰性鑄造選項,圖片來自Rarible。

OpenSea和Rarible 101

OpenSea和Rarible是流行的普通NFT市場。

兩個平台都允許創建者通過惰性鑄造來鑄造NFT ,這意味着你可以免費列出NFT,而無需支付ETH gas費。這對新手非常有幫助,因為它減少了他們製作和銷售NFT所需的交易數量。 

如何開始在Rarible

📁支持的文件類型:MP3和MP4。 

前往rarible.com並連接你的錢包。單擊“創建”按鈕,然後使用鑄造用戶界面(UI)上傳你的歌曲並填寫其詳細信息。確保選擇了“免費鑄造”(Free minting)選項。

按“創建項目”繼續,然後用你的錢包簽署隨後的交易(這是免費的)以列出你的NFT。 

在OpenSea上

📁支持的文件類型:MP3、MP4和WAV

轉到openea.io並連接你的錢包。如果這是你的第一個OpenSea列表,你將需要初始化你的賬戶,這將需要支付ETH gas費。當你準備好進行時,請按“創建”按鈕。

這將帶你到OpenSea收藏品管理器,它利用了惰性鑄造的方法。然後簡單地上傳你的歌曲,填寫詳細信息,然後單擊“創建”即可完成!

中級:Zora

指南丨如何使用、收集或製作你的音樂NFTs

Zora 101

Zora是一個NFT市場協議。

簡單地說,該協議讓用戶部署和控制他們自己的NFT市場,所以音樂家們可以依靠Zora為他們的歌曲創建店面。Zora在鏈上處理所有的鑄造和上市活動,所以對創作者來說,gas成本較高。另一方面,這種鏈上狀態為藝術家提供了卓越的耐久性和可組合性保證。

如何開始

📁支持的文件類型:MP3和WAV

訪問zora.co,並通過簽署交易連接你的錢包。

點擊網站頂部的加號,然後點擊“Mint new NFT”。然後單擊“音頻”並上傳你的歌曲文件。

最後輸入歌曲的細節並選擇你的版稅百分比。10%已經成為一個流行的標準,所以我建議這樣做。按“繼續”,然後按“完成併發布”。等待上傳完成,然後在你的錢包里完成鑄幣交易。在這之後,你的歌曲將很快顯示在你的Zora個人資料上。

高級:Manifold Studio

指南丨如何使用、收集或製作你的音樂NFTs

Manifold 101

Manifold Studio允許藝術家部署他們自己的Manifold Creator合約,以發布NFT。實際上,建立一個Studio合約是非常簡單的,儘管它比其他選項多花了幾個步驟。這些步驟是值得的,因為Manifold Studio提供了更多強大的功能,如支持動態NFTs、空投、鏈上版稅等。如果你是一個希望發布音樂NFT的音樂家,Manifold Studio提供了一套引人注目的資源。

如何開始

📁支持的文件類型:MP3、MP4、WAV、FLAC、ACC

轉到studio.manifold.xyz並使用你的以太坊錢包登錄。

點擊頁面底部的“開始新合同”按鈕。設置你的智能合約的細節,這將需要先將其部署到Rinkeby測試網,然後再部署到以太坊。在實物上,你將在鑄造你的第一個以太坊NFT之前先鑄造一個測試NFT到Rinkeby。如果你在這一過程中需要幫助,Manifold對鑄幣過程的每個步驟都提供了有用的教程!

結論

音樂NFTs並不是當代音樂產業所有問題的萬能解決方案。然而,他們確實代表了一種擺脫唱片公司現狀的大膽嘗試,他們為那些長期受制於中間商的音樂人指出了自給自足的新道路。

指南丨如何使用、收集或製作你的音樂NFTs

確實,音樂NFTs把權力放在藝術家的手中,幫助他們自己做主,收穫他們努力工作的所有回報。這種動力真的很有力量,這就是為什麼我毫不懷疑音樂NFT會繼續存在,並將進一步普及。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512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1)
上一篇 2022-01-27 09:11
下一篇 2022-01-27 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