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董事長確認亞利桑那州工廠將於2024年開工生產芯片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該公司計劃於2024年在亞利桑那州工廠開始芯片生產,但它將在那裡生產什麼還不太清楚。據《日經亞洲評論》報道,周四,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與投資者的通話中確認,位於亞利桑那州的斥資120億美元打造的製造廠將在2024年第一季度開始大規模生產,並且在美國僱用的第一批為工廠工作的工程師已於4月底抵達台灣進行培訓。

43184-83849-TSMC-Header-xl.jpg

台積電早在2020年就首次宣布了在亞利桑那州建廠的計劃。該公司在2021年發行了7.43億美元的債券,以資助該工廠的建設,並在6月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破土動工。據報道,該工廠將擁有生產5納米製程產品的能力。

台積電一直是蘋果公司用於iPhone和iPad設備的A系列芯片組的長期合作夥伴。然而,除了Mac Pro之外,蘋果在美國沒有組織生產,所以目前還不清楚亞利桑那州的工廠是否會生產Apple Silicon芯片,或者是否會專註於更多以美國為中心的行業,如汽車芯片。

在周四與投資者的電話會議上,劉德音還詳細介紹了台積電正在考慮的其他一些擴張項目。例如,該芯片製造商正在進行 “盡職調查”,以確定它是否應該在日本建立一個工廠。該公司還表示,它將花費28億美元來擴大其在中國的生產規模。

所有的擴張行動都是該公司戰略的轉變,長期以來,該公司的主要生產工作都集中在台灣地區,當然,在該地區擴展尖端技術的工作也一直沒有停止過,包括新的3納米芯片製造工藝。

(0)
上一篇 2021-07-15 22:25
下一篇 2021-07-15 23: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