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駁回歐盟對英特爾12億美元反壟斷罰款

據報道,英特爾周三贏得了針對12年前因壓制競爭對手而被歐盟判處10.6億歐元(合12億美元)反壟斷罰款的上訴。受此消息刺激,英特爾股價盤前漲近2%,報51.89美元。據了解,2009年,歐盟委員會對英特爾進行了處罰,理由是該公司試圖通過向戴爾、惠普和NEC等電腦製造商提供回扣,以排擠競爭對手AMD。

1674586821_487642df27_b.jpg

然而,歐洲第二高等法院批評了歐盟競爭執法機構的分析,並取消了罰款。法官們表示:“歐盟委員會的分析是不完整的,這不可能建立必要的法律標準,證明有爭議的回扣能夠或可能具有反競爭效應。”

據悉,曾在2014年,這家法院表示支持歐盟委員會在2009年的裁決,但隨後在2017年被歐盟最高法院歐洲法院告知,應重新審查英特爾的上訴。

通常情況下,監管機構會重點關注回扣問題,尤其是佔主導地位的公司,因為他們擔心回扣可能引起反競爭。然而,監管機構必須證明回扣具有反競爭效應,才能予以制裁。

(0)
上一篇 2022-01-26 20:10
下一篇 2022-01-26 2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