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出意外?貝佐斯還有保命“絕招”

北京時間7月20日消息,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及另外3人將於當地時間7月20日乘坐旗下藍色起源的新謝潑德號宇宙飛船實現太空游。新謝潑德號採取了安全措施,確保在火箭出現故障時,航天員能安全返回地球。新謝潑德號配備有應急逃生系統,一旦發生意外,應急逃生系統會脫離火箭,讓航天員安全返回地球。

火箭出意外?貝佐斯還有保命“絕招”

新謝潑德號宇宙飛船配備有應急逃生系統

藍色起源過去已經對應急逃生系統進行了三次測試,其中包括在太空飛行時進行的一次測試。

新謝潑德號航天員需要穿戴航天服和頭盔。在宇宙飛船萬一出現泄露的情況下,航天服和頭盔可以保護他們的安全。但航天服和頭盔也存在弊端:許多第一次參加航天飛行的航天員在火箭發射和太空飛船着陸時會出現嘔吐,如果沒有經過適當訓練,他們會被自己的嘔吐物嗆住。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前副局長喬治·尼爾德(George Nield)表示,航天飛行的“風險是商業航班的約1萬倍”。

(0)
上一篇 2021-07-20 10:15
下一篇 2021-07-20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