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ID科學家跟蹤兩人在停止抗逆轉錄病毒療法治療后控制HIV的情況

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科學家領導的研究確定了艾滋病毒感染者在醫療監督下停止抗逆轉錄病毒療法(ART)后可以長時間控制病毒的兩種不同方式。這一信息可以為開發新工具的努力提供參考,以幫助艾滋病毒感染者在不服用可能有長期副作用的終身藥物的情況下使病毒的繁殖速度得到緩解。

HIV-Infection-777x777.jpg

這項研究於2021年10月28日發表在《自然醫學》雜誌上,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下屬的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NIAID)免疫調節實驗室HIV免疫學組組長Tae-Wook Chun博士和NIAID主任兼免疫調節實驗室主任Anthony S. Fauci醫學博士領導。

該研究涉及兩名成年艾滋病患者,他們在感染病毒后不久就開始接受抗逆轉錄病毒治療,並持續治療了六年多,成功抑制了艾滋病毒。然後這些人加入了一個HIV臨床試驗,在醫療監督下停止了抗逆轉錄病毒治療。研究小組對其中一個人進行了四年的跟蹤,另一個人跟蹤了五年多,大約每兩到三周進行一次研究訪問。

研究人員監測了每個參與者的病毒反彈的時間和規模,也就是說,當他們血液中的HIV數量變得可檢測時。一位參與者通過間歇性反彈抑制了病毒近3.5年,在這時他開始服用次優抗逆轉錄病毒藥物,但沒有告訴研究小組。另一位參與者幾乎完全抑制了HIV近4年,這時,由於他感染了不同的HIV病毒株,病毒急劇反彈,這種現象被稱為”超級感染”。

在第一個參與者身上,科學家們發現了高水平的HIV特異性免疫細胞,稱為CD8+T細胞,它可以殺死病毒感染的細胞,這表明不同的控制機制在每個人身上起作用。研究人員還發現,第二個參與者對HIV的CD8+T細胞反應較弱,但在整個隨訪期間,他的中和抗體反應非常強烈,直到病毒突然反彈。據科學家們說,這表明中和抗體可能在促進這個人接近完全的HIV抑制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直到他新感染了不同的病毒株。

研究人員強調,為了避免病毒耐藥性的出現,並防止像這樣的研究對科學數據的潛在誤解,對長期停止治療的HIV患者進行常規的抗逆轉錄病毒藥物檢測是非常重要的。此外,研究人員發現HIV超級感染是導致停止治療的HIV感染者突然出現病毒學突破的一個潛在原因,特別是當突破發生在長期的病毒抑制之後。

(0)
上一篇 2021-10-31 21:52
下一篇 2021-10-31 2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