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開發Twist編程語言:專門解決量子計算數據糾纏問題

相比較傳統計算量子計算要複雜得多。但就像時下的任何計算機一樣,量子計算機也需要一種編程語言,以便開發者利用其能力。正確的語言可以幫助推動該技術從實驗性科學走向主流使用。來自麻省理工學院計算機科學和人工智能(CSAIL)的科學家們為量子計算開發了一種新的編程語言–Twist,專門用於解決數據糾纏問題。

MIT開發Twist編程語言:專門解決量子計算數據糾纏問題

傳統的編程語言並不適用於量子計算機。這是因為現有的信息編碼是建立在數字 1 和 0 上的,而量子計算機使用的量子比特這個單位,可同時以0和1的狀態存在。

量子計算主要處理“糾纏”,這是一種量子比特的計算乘數,它可以轉化為很大的能量。拋開技術術語不談,這意味着這些計算機在很短的時間內有很多更複雜的方式來計算數據。

麻省理工學院聲稱,Twist 語言可以描述和驗證哪些數據在量子程序中被糾纏。幸運的是,Twist 使用的語法是經典程序員可以輕鬆理解的。

麻省理工學院電子工程和計算機科學專業的博士生、關於 Twist 論文的主要作者 Charles Yuan 說:

我們的語言 Twist 允許開發者編寫更安全的量子程序,明確指出一個量子比特何時不能與另一個量子比特糾纏在一起。因為理解量子程序需要理解糾纏,我們希望 Twist 為語言鋪平道路,使程序員更容易接受量子計算的獨特挑戰。”

Twist可以幫助降低與量子計算相關的複雜性。它可以幫助那些精通主流編程語言的開發人員在不涉及複雜技術的情況下使用量子計算機。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稱,通過加入 Twist,在量子計算機上運行的程序的運行時間只增加了百分之四。

然而,該語言檢測錯誤和”凈化”數據的能力要有價值得多。一種新的語言是研究人員正在積極採取的許多步驟之一,以彌合傳統計算和量子計算之間的差距,同時為普通開發者保持簡單和可理解的事項。

(0)
上一篇 2022-01-25 14:30
下一篇 2022-01-25 14: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