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支奧密克戎變異株新冠病毒滅活疫苗臨床試驗第一針在杭州完成接種

5月1日,由國葯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的奧密克戎變異株(以下簡稱奧株)新冠病毒滅活疫苗臨床研究,正式在浙江省杭州市完成第一劑接種。這是全球首支針對奧密克戎變異株進入臨床試驗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

全球首支奧密克戎變異株新冠病毒滅活疫苗臨床試驗第一針在杭州完成接種

此次奧株新冠病毒滅活疫苗臨床研究,將採用非隨機、開放、外部對照的研究形式。

近期國內多地出現因奧密克戎變異株引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具有傳染性強、潛伏期短、傳代時間短、防控難度大等特點。中國生物於2021年12月9日迅速啟動了針對奧密克戎變異株的疫苗研發,並於2022年4月26日獲得國家葯監局臨床試驗批件。獲得臨床批件后,樹蘭(杭州)醫院國家藥物臨床試驗機構立即開展項目啟動前的準備工作,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藥物臨床試驗倫理委員會審查獲得倫理批件,臨床研究於5月1日正式啟動。

該疫苗需要接種兩劑,將評價奧密克戎變異株疫苗在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18歲及以上人群中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該臨床研究數據獲批后,未接種過新冠疫苗的空白人群可直接接種該疫苗。

中國工程院李蘭娟院士、鄭樹森院士,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曉明, 副總裁、首席科學家張雲濤等在線上參加了啟動會並致辭。

(0)
上一篇 2022-05-02 11:36
下一篇 2022-05-02 1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