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授豐鳥科技支線物流無人機商業試運行牌照

記者從順豐旗下大型無人機公司豐鳥科技獲悉,2022年1月25日,豐鳥科技正式取得了中國民航局頒發的支線物流無人機試運行許可和經營許可,標誌着豐鳥科技成為全國首家可在特定場景下開展噸級大業載、長航時支線物流無人機商業試運行的企業,也成為全球首個運用特定場景運行風險評估方法獲得監管方批准進入支線物流商業試運行的大型無人機企業。

民航局授豐鳥科技支線物流無人機商業試運行牌照

中國民航局在2019年2月發布的《特定類無人機試運行管理規程(暫行)》提出,採用特定運行風險評估(SORA)方法制定試運行批准的審定要求,這為無人機的試運行指明了發展方向並提供了有效的具體實施路徑。豐鳥科技率先基於特定運行風險評估(SORA)方法落地支線物流場景驗證運行實踐,經過初始評審、文件審查、現場科目驗證等多個環節的評審,於2021年12月通過了民航局的最終審查。通過這種評估方法獲批支線物流無人機商業試運行,豐鳥科技在全球尚屬首例。

2022年將會是支線物流無人機商業運行的元年,這個中國民航局開創性和突破性的新舉措對行業未來的快速發展具有重大意義。獲批后,豐鳥科技將率先在西北榆林等地開展支線物流運輸服務,助力順豐集團構建“大型有人運輸機+大型支線無人機+末端投送無人機”三段式航空運輸網絡,後續將在民航局監管與指導下適時擴展試運行範圍,循序漸進的連線組網。

大型無人機技術的發展以及物流運輸場景的商業化應用,將進一步推進綜合性航空物流建設與智慧物流建設,為無人機、物流行業帶來革命性的影響。豐鳥科技將繼續秉承“開放共贏”的合作理念,加強與業內優秀夥伴的深入合作,共同興盛支線物流無人機生態鏈。同時,豐鳥科技作為民航局無人駕駛航空器管理領導小組運行專家組、空管專家組成員和JARUS的產業界成員,將在試運行的過程中不斷積累飛行數據和運行經驗,助力中國民航無人機相關標準和法規體系建設工作,為行業的快速發展做出重要貢獻,也向國際範圍內輸出中國民航的無人機運行樣板示範。

(0)
上一篇 2022-01-25 14:30
下一篇 2022-01-25 14: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