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國產“半高鐵”列車6日與多頭牛相撞 發動機前部受損

據印度媒體報道,剛投入運營數日的印度國產新版“半高鐵列車6日與多頭牛相撞,發動機前部受損,沒有人員傷亡。受損部分維修后,列車恢復運行。上個月中旬,印度國產的新版“半高鐵”列車已完成試運行並獲得鐵路部門安全認證,有望本月底正式投入運營。與現行運營版本相比,新版“半高鐵”列車速度更快,最高時速可達180公里。

印度鐵路部門官員說,新版“半高鐵”列車名為“致敬印度2號”,已於9月9日完成為期20天的試運行並獲得鐵路部門安全認證,“‘致敬印度2號’已經準備好投入運營”。

“致敬印度2號”百公里加速時間縮短至52秒,而現行運營的“致敬印度1號”百公里加速時間為54.6秒;前者最高時速為180公里,後者為160公里。“致敬印度1號”列車2019年2月開通商業運營。

“致敬印度2號”列車自重由先前的430噸減少至392噸,配備無線網絡、可調節座椅、更大的電視屏幕、節能15%的空調和空氣過濾系統,衛生間、駕駛室等也完成改造升級,日後將設卧鋪車廂。

印度鐵路線長度居世界前列,搭乘火車出行是當地民眾長途旅行的主要方式之一。印度鐵路部門數據顯示,印度全國每天運行大約1萬個班次列車,載客量超過2500萬人次。

印度國產“半高鐵”列車6日與多頭牛相撞 發動機前部受損

印度國產“半高鐵”列車6日與多頭牛相撞 發動機前部受損

(0)
上一篇 2022-10-08 16:24
下一篇 2022-10-08 16: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