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率一致的小行星碰撞使之前對火星環形山的認識發生變化

科廷大學的新研究證實,在過去6億年裡,小行星碰撞形成火星撞擊坑的頻率是一致的。這項研究發表在《地球和行星科學通訊》上,利用科廷大學以前開發的隕石坑檢測算法分析了500多個大型火星隕石坑的形成,該算法從高分辨率圖像中自動計算出可見的撞擊坑。

Ancient-Crater-Triplet-on-Mars-Perspective-View.jpg

儘管以前的研究表明小行星碰撞的頻率出現過峰值,但來自科廷大學地球和行星科學學院的首席研究員Anthony Lagain博士說,他的研究發現,在數百萬年中,小行星碰撞的頻率根本沒有什麼變化。

Impact-Craters-on-Mars.jpg

該研究中已確定撞擊日期的521個大型隕石坑群之一,這個40公里長的隕石坑群落的形成年齡是通過撞擊發生后在其周圍積累的小隕石坑的數量來估計的。這些小環形山的一部分顯示在右邊的月面上,所有這些環形山都是用該算法檢測出來的,總共有超過120萬個環形山被用來確定火星環形山的形成時間線。

Lagain博士說,計算行星表面的撞擊坑是準確確定地質事件日期的唯一方法,如峽谷、河流和火山,並預測未來碰撞的時間和規模。

“在地球上,板塊構造的侵蝕抹去了我們星球的歷史。研究我們太陽系中仍然保存着早期地質歷史的行星體,如火星,有助於我們了解我們星球的演變,”Lagain博士說。”隕石坑檢測算法讓我們對撞擊坑的形成有了全面的了解,包括它們的大小和數量,以及製造它們的小行星碰撞的時間和頻率。”

“過去的研究表明,由於碎片的產生,小行星碰撞的時間和頻率有一個峰值,當大天體相互撞擊時,它們會碎成碎片或殘片,這被認為對撞擊坑的產生有影響,我們的研究表明,碎片不太可能導致行星表面的撞擊坑的形成發生任何變化”。

共同作者和創建該算法的團隊負責人格雷琴·貝內迪克斯教授說,該算法也可以被改編為適用於其他行星表面,包括月球。數以千計的月球隕石坑的形成現在可以被自動測定,並以更高的分辨率分析其形成頻率,以調查其演變。這將為我們提供有價值的信息,這些信息將來可能在自然保護和農業方面有實際的應用,例如探測叢林火災和對土地使用進行分類。

(0)
上一篇 2022-01-23 01:28
下一篇 2022-01-23 02: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