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帶來氣象數據和人工智能 以幫助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據外媒Techspot報道,如果你最近讀過很多關於企業界變化的文章,那麼你無疑已經開始聽到一些叫做”CSR”(企業社會責任的簡稱)和”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的首字母縮寫)的說法。似乎是突如其來的,各種類型和規模的組織都在宣傳和推廣他們自己在這些領域的目標,並談論他們在這方面取得的進展。

0YX[6]6$G3GILNQ%%`V7OYH.png

與CSR和ESG相關的話題並不是全新的,但由於社會變革、日益增長的環境問題和監管要求,它們肯定已經得到了更多的關注和重視。特別是,環境可持續發展問題最近受到了極大的關注,因為大規模的野火、洪水和其他由氣候變化引起的自然災害已經對世界各國造成了破壞。

因此,許多組織已經宣布了雄心勃勃的計劃,如減少他們的能源消耗和碳足跡,並盡一切努力減少他們對環境的影響。一些公司不僅關注他們自己的努力,甚至還關注那些在供應鏈中與他們合作的公司。

談到供應鏈,所有類型的行業現在都面臨著這一領域的巨大挑戰。雖然這些挑戰大部分是由新冠大流行驅動的,但有些也可以與環境變化聯繫起來。這在農業和能源等行業尤其如此。展望未來,許多組織也非常關注未來基於天氣和環境問題可能對業務連續性產生的影響。在世界經濟論壇最新的《2021年全球風險報告》中,他們列舉的未來10年企業的三大風險都與天氣和環境有關:極端天氣、氣候行動失敗和人類主導的環境破壞。

在這種情況下,IBM提供的名為環境智能套件(EIS)的新SaaS產品似乎有很大的意義。它提供了一個更堅實的解釋,即為什麼IBM在五年多前收購了 Weather Company(Weather Channel背後的數字資產,但不是有線電視頻道本身)。

環境智能套件將廣泛的實時天氣數據與地理空間分析以及來自IBM研究院的人工智能驅動的進展相結合。這些能力使使用該工具的公司有能力監測和預測天氣和環境的變化,甚至在中期和長期的時間框架內。它們還提供了對這些變化如何可能影響公司運營的洞察力。

對於運輸和物流,以及保險、農業和能源等行業,這種類型的信息可能是至關重要的。它不僅可以提供人們所期望的那種明顯的警告,EIS還可以做一些事情,比如在現有的電線上疊加樹木生長的衛星圖像,以警告能源公司應該優先考慮修剪樹木和清除線路的工作。

在製造業等其他領域,IBM稱它的客戶通過利用該工具產生的分析數據,發現了現實世界中的重大節約和效率改進。最重要的是,它提供的信息不需要像以前那樣需要麻煩和專門的技能組合來試圖拼湊這些數據。

環境智能套件還包括一套工具,旨在使收集公司自己的環境相關數據的過程更容易進行。現在,ESG和CSR報告的數據收集過程對許多組織來說可能是一個挑戰。IBM的碳績效引擎和相關的碳會計API是該公司建立的一套工具,以幫助收集所需的測量數據,生成報告,讓公司看到他們如何與不斷發展的標準保持一致,並與他們行業的其他公司進行比較。

該工具可以根據監管要求的變化自動調整,並被設計為與現有的ERP系統集成,以收集一些必要的數據。甚至還有一些由人工智能驅動的、基於自然語言處理(NLP)的能力,可以補償一些國家對同一種氣體使用的不同名稱,確保跨國組織可以準確(和自動)調整這些潛在的混亂的變化。

在本周的Google Cloud Next大會上,Google發布了一個名為Google Cloud Carbon Footprint的免費工具,正如其名稱所示,它可以讓使用Google Cloud的公司測量他們在那裡運行的工作負載的碳足跡。此外,Google將提供碳減排建議,讓公司輕鬆刪除被遺忘或無人問津的項目和工作負載。儘管顯然只是大多數組織的總能耗中的一個小部分,但看到Google免費提供這些信息仍然很好。

Techspot總結稱,儘管它們相對迅速地上升到企業的中心舞台,但毫無疑問,企業社會責任和環境、社會和治理相關的舉措將存在很長一段時間。這就是像IBM和Google這樣的努力是如此重要的原因,幫助公司為環境挑戰做好準備,並收集他們可以用來減少他們自己對環境的影響的信息,是各種各樣的組織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想要和需要的東西。

(0)
上一篇 2021-10-13 08:42
下一篇 2021-10-13 0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