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大範圍雨雪上線 下一輪影響範圍更大、強度更強

中央氣象台預計,1月25日至28日,中東部地區將迎來新一輪大範圍雨雪過程,屆時,在本輪雨雪過程中受影響的區域仍將出現雨雪天氣。北方的雪明天將達到此次過程最強!中央氣象台預計,22日夜間至23日夜間,青藏高原及中東部地區將出現大範圍雨雪天氣。

西藏南部、陝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中西部、湖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西藏西南部局地有暴雪;湖南北部、江西中部和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

今年最大範圍雨雪上線 下一輪影響範圍更大、強度更強

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馬學款介紹,本輪過程的雨雪分界線比往年同期偏北。這輪雨雪過程影響範圍較大,1月21日至23日,內蒙古中部、陝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河南、山東以及湖北西北部等地將先後出現小到中雪或雨夾雪,部分地區有大雪,局地暴雪。而在江淮、江漢、江南、華南、西南地區東部等南方大部分地區主要以小到中雨為主,局地有大雨。“因冷空氣勢力較弱,冷暖空氣實力相當,所以本輪雨雪過程的持續時間相對會比較長。

此輪大範圍雨雪天氣過程何時結束?馬學款介紹,降水主要時段就在23號夜間之前,預計在24號白天,降水會有一個短暫的間歇。

馬學款介紹,儘管近期冷空氣活動比較頻繁,但冷空氣勢力普遍偏弱,造成中東部基礎氣溫比常年同期偏高,所以雨雪分界線比往年同期要明顯偏北,大致位於山東南部—江蘇安徽北部—湖北西北部一帶,這片區域以南地區以降雨為主。

本輪雨雪過程尚未結束,但下一輪雨雪過程已經鎖定。中央氣象台預計,1月25日至28日,中東部地區將迎來新一輪大範圍雨雪過程,屆時,在本輪雨雪過程中受影響的區域仍將出現雨雪天氣。影響範圍更大、強度更強、雪線南壓,或成為下一輪雨雪過程的“標配”。

(0)
上一篇 2022-01-23 01:28
下一篇 2022-01-23 0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