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M1 Max遊戲實測:配備32核GPU的M1 Max不如低壓版RTX 3080

雖然蘋果的 M1 Max 已經實現了計算和圖形性能的巨大提升,但根據最新的基準測試結果顯示,這些 Apple Silicon 定製芯片如果想要擊敗主流圖形顯卡仍需要很長的路要走。最新測試結果顯示在圖形性能上,搭載 M1 Max 頂配 16 英寸 MacBook Pro 不如搭載 NVIDIA RTX 3080 的遊戲筆記本。

[視頻]M1 Max遊戲實測:配備32核GPU的M1 Max不如低壓版RTX 3080

油管主播 Dave2D 在最新一期視頻中對搭載 M1 Pro 的 14 英寸 MacBook Pro 以及搭載 M1 Max 的 16 英寸 MacBook Pro 進行了上手評測。在遊戲實測環節中,以 1440P 分辨率運行《古墓麗影》基準測試的時候,配備 32 核 GPU 的 M1 Max 達到 83FPS,而功率限制為 70W 的筆記本 RTX 3060 達到 79FPS,100W 的 RTX 3080 以 112FPS 的結果超過了兩者。配備 14 核 GPU 的 M1 Pro 是最慢的,只能達到 57FPS。

這些是低功率的 NVIDIA RTX GPU,一些筆記本電腦製造商使用 115W RTX 3060 和 150W RTX 3080 顯卡,由於其更高的功率限制,無疑將碾壓低功率的同類產品。即使在 Geekbench 結果中,M1 Max 甚至不能擊敗 70W RTX 3060,這簡直令人失望。幸運的是,M1 Max 和 M1 Pro 都設法在 GFXBench 5.0 中擊敗了 NVIDIA 的 RTX GPU,但我們認為這是因為一些基準測試對某些芯片的青睞超過了其他。

[視頻]M1 Max遊戲實測:配備32核GPU的M1 Max不如低壓版RTX 3080

例如,出於某種原因,安兔兔偏愛 Android 芯片組,而不是蘋果的 A 系列芯片,但是當你運行一個適當的遊戲基準,這些結果顯示在你面前時,你會意識到 M1 Pro  和 M1 Max 的性能差距。然後,蘋果從來沒有真正打算將這些芯片用於遊戲,而且說實話,這些芯片的能源效率是任何吹捧RTX 3060或RTX 3080的筆記本所無法比擬的。

對此,油管主播的建議是消費者如果沒有太大的遊戲需求或者其他圖形處理需求,並不需要購買搭載 M1 Max 的頂配 MacBook Pro,因為 M1 Pro 和 M1 Max 在辦公等方面的差距不會太明顯。

(0)
上一篇 2021-10-26 08:02
下一篇 2021-10-26 0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