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前首席律師承認內幕交易 利用財報數據非法獲益400萬

蘋果公司前首席律師吉恩·利沃夫(Gene Levoff)周四對內幕交易指控認罪。檢察官指控利沃夫實施了一項五年的內幕交易計劃,在蘋果發布季度財報前進行股票交易。利沃夫今年48歲,加州聖卡洛斯人。周四,在新澤西州紐瓦克市舉行的聽證會上,他在美國地區法官威廉·馬丁尼(William Martini)面前對六項證券欺詐指控認罪。

蘋果前首席律師承認內幕交易 利用財報數據非法獲益400萬

檢察官稱,利沃夫涉嫌利用自己擔任蘋果公司秘書、公司法主管以及一個負責審查蘋果財報草稿的委員會聯合主席的身份,在2011年至2016年期間進行了1400多萬美元的交易,獲得了60.4萬美元(約合400萬元)的非法收益。

檢察官表示,利沃夫無視禁止在蘋果財報發布前交易的季度“禁售期”,以及自己負責執行的蘋果更廣泛內幕交易政策。新澤西州第一助理檢察官維卡斯·康納(Vikas Khann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利沃夫為了自己的經濟利益,背叛了全球最大科技公司之一的信任。”

根據法律,每項罪名最高可判處20年監禁和500萬美元罰款,不過利沃夫的處罰可能會小得多。利沃夫的判決定於11月10日進行。

2018年9月,在利沃夫遭到刑事指控5個月前,蘋果解僱了他。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也對他提出了相關民事指控。有關部門曾表示,處理利沃夫交易的公司服務器位於新澤西州,所以在該州提起這樁訴訟。利沃夫的律師尚未置評。

(0)
上一篇 2022-07-01 08:05
下一篇 2022-07-01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