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志凌雲2:獨行俠》拍攝素材多達800個小時

壯志凌雲2:獨行俠》將於今年戛納電影節舉行全球首映,5月27日北美公映。近日導演
約瑟夫·科辛斯基接受《帝國》雜誌透露,影片一共拍了800個小時的素材,和三部《指環王》素材時長相當:“因為每天你只能從12~14個小時時間裡挑出30秒不錯的畫面,相當不容易。”

《壯志凌雲2:獨行俠》拍攝素材多達800個小時

空中拍攝不僅需要捕捉飛機的外景鏡頭,還有機艙內由演員們親自操作攝影機的畫面。“我們要在燈光、攝影和剪輯上指教演員們。”主演兼製片人 湯姆·克魯斯說道,“我要教大家如何打開與關閉攝影機,還有攝影機的角度和鏡頭。我們坐飛機上的時間是有限的。開機二三十分鐘后,我必須確認我們抓取到了我們想要的素材。”

據外媒報道,由於多次延檔,《壯志凌雲2:獨行俠》早早就完成了後期,不少業內人士已經看過全片。去年英國電影人埃德加·賴特在社交平台上透露,自己已經看了兩遍《壯志凌云:獨行俠》,包括在IMAX大銀幕上的體驗。在接受《帝國》雜誌採訪時,《壯志凌云:獨行俠》主創表示, 托尼·斯科特的哥哥雷德利·斯科特也觀看了這部電影,給予了很好的評價。

托尼·斯科特是1986年 《壯志凌雲》的導演,憑藉這部動作電影奠定了自己在好萊塢的重要地位。最初,托尼·斯科特與湯姆·克魯斯和布魯克海默一行人討論續集的可行性,但在2012年突然離世。

“我第一次關於《壯志凌云:獨行俠》的談話是在11年前,我當時被叫去與阿湯、傑瑞·布魯克海默、大衛·埃里森開會。隨後不幸的是,托尼過世了,電影也隨之而去。”影片的編劇克里斯托弗·麥奎里回憶道。

湯姆·克魯斯回憶自己與托尼·斯科特的最後一次碰面:“我跟托尼周五見的面,他在周日就逝世了。這真是太可怕了。”

布魯克海默回憶道:“我們非常親近。我與托尼一起去了美國海軍戰鬥機武器學校,和一些軍官與飛行員就創意進行交流。”

在托尼·斯科特逝世的幾年時間裡,《壯志凌云:獨行俠》一直處於休眠狀態。導演約瑟夫·科辛斯基(《創:戰紀》《遺落戰境》)最終接過續集導演職務,不過依然保留了36年前第一部作品中的許多熟悉的元素。

(0)
上一篇 2022-04-14 22:26
下一篇 2022-04-14 23: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