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宣稱將製造可重複使用航天飛機 48小時就能再次發射

1月22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總部設在美國華盛頓州貝爾維尤的航天公司Radian Aerospace聲稱,該公司將製造完全可重複使用的航天飛機,它可以從常規飛機跑道上起飛和降落,48小時就能再次發射。這將徹底改變全球乃至太空旅行。

Radian Aerospace已經籌集了2750萬美元的種子資金,雖然沒有透露具體的預算,但專家預測這種名為Radian One的航天飛機開發成本將遠遠超過10億美元。該公司聲稱自己的目標並非專註於旅遊市場,而是找到一種方法,使研究、太空製造和地球觀測變得更容易、更便宜。

美公司宣稱將製造可重複使用航天飛機 48小時就能再次發射

Radian Aerospace表示,該公司始終處於“隱形模式下運作”,專註於Radian One航天器的設計和初步開發,這種運載工具將“填補傳統垂直發射火箭存在的效率和能力差距”。該公司稱:“與垂直發射系統相比,我們完全可重複使用的、類似航天飛機的配置所需要的基礎設施要少得多,而且可以在48小時內完成再次發射。”

Radian One將有個“雪橇輔助起飛”裝置,在加滿油的情況下以亞音速的速度起飛,並以低重力上升,以確保機組人員安全地飛向近地軌道。進入軌道后,這種航天器可執行的任務包括在大約90分鐘內繞地球飛行一周,或進行長達五天的太空飛行。在太空之旅結束后返回地球時,機翼可以讓Radian One在任何10000英尺(約3000米)長的跑道上平穩着陸,並為兩天後再次起飛做好準備。這將允許Radian One能在大多數主要機場降落。

美公司宣稱將製造可重複使用航天飛機 48小時就能再次發射

Radian Aerospace表示,一旦進入太空,Radian One將能夠執行廣泛的任務,包括將人和輕型貨物送到近地軌道。

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理查德·漢弗萊(Richard Humphrey)說:“我們相信,廣泛進入太空對人類來說意味着無限的機會。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打算讓太空旅行幾乎和客機旅行一樣簡單方便。但我們的重點不是旅遊,而是致力於讓地球生活變得更美好的任務,比如研究、太空製造和地球觀測,以及其他關鍵的新任務,比如支持快速全球交付。”

來自風投機構Fine Structure Ventures的代表布雷特·羅曼(Brett Roman)幫助Radian Aerospace籌集了2750萬美元資金,他說我們始終缺乏低成本的太空運輸解決方案。隨着太空轉向更加商業化,通過在軌道上製造衛星,再到發射私人運營的空間站,需要離開地球的人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

羅曼也表示:“Radian Aerospace處於有利地位,可以用顛覆性技術填補這一空白,這有助於推動新興的太空經濟快速發展。”

據介紹,Radian One的標準飛行服務可能包括太空旅行、執行預先指定的任務、返回地球以及空中加油等,這是目前傳統運載火箭所不可能做到的,包括SpaceX的載人龍飛船,它可能也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準備再次飛行。

美公司宣稱將製造可重複使用航天飛機 48小時就能再次發射

Radian聯合創始人、首席技術官、Future Space Transportation公司前主管、波音公司X-33項目前負責人利文斯頓·霍爾德(Livingston Holder)說:“機翼提供了傳統垂直起飛火箭無法提供的能力。我們正在做的事情是困難的,但由於材料科學、微型化和製造技術的重大進步,這不再是不可能的。”

Radian Aerospace計劃將重點放在只有由於其有翼的配置才能完成的任務上,並且已經與商業空間站、太空製造商和衛星公司達成了服務協議。該公司表示,它還與美國政府部門和某些其他政府機構達成了協議,但沒有透露這些協議的細節。

Radian Aerospace戰略顧問和投資者的道格·格林洛(Doug Greenlaw)表示,航天發射行業的價值可能在不到十年時間裡超過1.4萬億美元。該公司預計,一旦完成目標,這款新航天器的市場規模可能高達2000億美元,這項技術將慢慢走向成熟。

Radian Aerospace的目標是為了最終減少周轉時間,降低每次任務的成本,以便允許更多的旅行進入低地軌道。

Voyager Space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迪倫·泰勒(Dylan Taylor)說:“按需太空運營是一個不斷增長的經濟領域,我相信Radian Aerospace的技術可以提供市場機會所顯示的合適規模、高節奏的運營。我對這家公司的團隊充滿信心,並期待着在這一歷史性的努力中為他們加油吶喊。”

(0)
上一篇 2022-01-22 11:19
下一篇 2022-01-22 1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