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內人士:2022年中國新能源汽車普及率有望超過15%

據DIGITIMES報道,業內人士稱,中國的新能源汽車(NEV)普及率在2021年底達到13.4%,今年這一數字則有望超過15%。儘管新冠疫情、原材料價格上漲和芯片短缺帶來了挑戰,但去年中國的新能源汽車銷量仍在持續上升,12
月售出超過 50萬輛新能源汽車。

業內人士:2022年中國新能源汽車普及率有望超過15%

目前,中國新能源汽車主要有兩種類型:純電動汽車(BEV)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PHEV)。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數據顯示,2021年中國新能源汽車總銷量達到352萬輛,同比增長近160%,其中純電動汽車292萬輛。

報道稱,雖然2021年上半年純電動汽車的月平均銷量在10萬-20萬輛之間,但在年底,這一數字上升到44.8萬輛。分析師表示,純電動汽車一直是中國新能源汽車滲透率增長的主要動力。

雖然市場對插電式混動汽車的需求明顯低於純電動汽車,但國內插電式混動汽車的月均銷量也從2021年上半年的2萬-4萬輛,激增至12月底的8萬輛左右。

展望2022年,汽車零部件製造商處的消息人士預計,由於俄烏衝突導致油價波動,純電動汽車的需求將保持強勁。如果繼續以目前的速度擴張,2022年中國的純電動汽車滲透率有機會達到18%。

(校對/Jenny)

(0)
上一篇 2022-04-17 18:36
下一篇 2022-04-17 1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