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可完全在瀏覽器中運行的輕量級VS Code開發環境

早在 2019 年,微軟就趁着 .dev 頂級域名開放註冊時,申請了 vscode.dev、並將之重定向到 code.visualstudio.com 。然而直到本周三,微軟才正式發布了可完全在瀏覽器中運行的輕量級 VS Code 。這意味着廣大開發者無需任何安裝,即可在基於瀏覽器的開發環境中、打開本地機器上的一個文件夾並開始工作。

1.png

(來自:VS Code 官網)

據悉,VS Code for the Web 主要提供了以下體驗。首先時結合瀏覽器工具,構建客戶端 HTML、JavaScript 和 CSS 應用程序並進行調試。

2.png

其次可在 Chromebook 等低性能設備上輕鬆編程,而無需安裝完整版 VS Code 集成開發環境。

3.png

此外你也可以在 iPad 上做開發,支持上傳 / 下載文件(甚至使用 Files 應用程序將之存儲在雲端),以及使用內置 GitHub 存儲庫擴展,遠程打開存儲庫。

4.png

值得一提的是,VS Code for the Web 還內置了存儲庫(GitHub Repositories)、代碼空間(Codespaces)和查詢請求(Pull Request)擴展。

5.png

至於 VS Code for the Web 與 GitHub.dev 在線編輯器的不同之處,主要是 github.dev 為深度集成到 GitHub 中的 Web 版 VS Code 定製實例。

6.png

github.dev 可以自動登錄,且網址(URL)遵循該代碼託管網站的 /organization/repo 格式。

7.png

允許用戶簡單地改變 .com 或 .dev 域名後綴來編輯某個 repo,輔以 GitHub 定製的淺色與暗色主體。

8.png

最後,除了 GitHub 上的存儲庫,VS Code for the Web 還支持 Azure Repos(作為 Azure DevOps 的一部分)。

9.png

(0)
上一篇 2021-10-21 10:49
下一篇 2021-10-21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