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收購Luminar股份 把其傳感器用於未來自動駕駛車輛

梅賽德斯-奔馳宣布,它將把Luminar的激光雷達傳感器整合到未來的生產車輛中,以實現自動駕駛功能。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還將入股這家位於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公司,共收購150萬股股份。

根據1月19日收盤時Luminar公司13.45美元的股價,梅賽德斯-奔馳將購買價值約2020萬美元的股份,或不到該公司的1%。激光雷達是自動駕駛的一個關鍵因素,是一種激光傳感器,使用近紅外光來探測物體的形狀。這有助於自動駕駛車輛”看到”道路上的其他物體,如汽車、行人和騎自行車的人,所有這些都不需要GPS或網絡連接的幫助。

QQ圖片20220121005445.png

梅賽德斯-奔馳表示,它計劃將Luminar的激光雷達傳感器整合到其生產的車輛中,但有很多東西我們仍然不知道。該汽車製造商拒絕透露將Luminar的激光雷達集成到其車輛中的時間表,哪些車型將獲得激光傳感器,或者它將實現什麼樣的自動駕駛能力。梅賽德斯-奔馳表示,其2023年的S級和EQS轎車將配備該汽車製造商的Drive Pilot高級駕駛輔助系統,該系統被描述為能夠實現三級自動駕駛。不過,該功能只在德國提供,而不是美國。

根據汽車工程師學會的定義,第3級意味着在高度控制的環境下,如在某些規劃的高速公路上,不需要駕駛員的監督。駕駛員仍然需要準備好在接到通知時進行控制,使其處於二級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如特斯拉的自動駕駛儀)和四級完全無人駕駛車輛(如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Waymo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之間的模糊地帶。

很多公司都聲稱將在未來幾年內發布具有三級能力的車輛。沃爾沃在其即將推出的電動汽車中也使用了Luminar的激光雷達,它說其Ride Pilot將使其車輛能夠在某些高速公路上自動駕駛,而不需要任何人的監督。大多數AV公司,包括Waymo、Argo和Cruise,都表示他們將跳過3級,專門研究4級技術。原因是第3級被認為是潛在的危險,因為司機有可能對他們何時需要接管車輛的控制權感到困惑。

梅賽德斯與Luminar的新夥伴關係還有一個數據共享的角度。Luminar公司首席執行官奧斯汀-拉塞爾(Austin Russell)表示,從梅賽德斯的車輛中收集數據的能力最終將有助於改善Luminar公司的自動駕駛汽車軟件。

(0)
上一篇 2022-01-21 01:45
下一篇 2022-01-21 02: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