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估計奧密克戎感染病例上周佔美國COVID-19病例的73%

據New Atlas報道,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一份新報告顯示,奧密克戎變體目前在美國佔主導地位。CDC的變體追蹤模型發現奧密克戎的感染率在兩到三周的時間內急劇上升。

CDC估計奧密克戎感染病例上周佔美國COVID-19病例的73%

CDC的國家基因組監測系統分析了來自全美各地的SARS-CoV-2樣本。每周研究數以千計的病毒基因組序列,以便對新出現的病毒變體進行有把握的監測。

截至12月18日的一周,最新的變體監測更新估計奧密克戎佔美國SARS-CoV-2病例的73.2%。這比前一周估計的奧密克戎感染病例占病例總數的12.6%要高。

由於全面的基因組測序數據通常需要一到兩周的時間來收集,CDC採用了一種叫做Nowcast的模型來估計目前的變異比例。上周的Nowcast估計只預測奧密克戎感染病例佔美國病例的3%,但後來更新為12.6%。

真實世界基因組分析的最新數據表明,在截至12月4日的一周,奧密克戎感染病例只佔分析病例的0.7%。對於一個在11月下旬才被發現和定性的病毒變體來說,這是一個非同尋常的增長率。

根據CDC的數據,在全美範圍內,奧密克戎的流行率各不相同。例如,紐約的發病率最高,估計有超過90%的病例都感染了奧密克戎變體,而加利福尼亞估計奧密克戎的感染率只有60%左右。

重要的是要注意這些Nowcast估計只是基於先前模型的預測,所以這些數字可能會在未來幾天隨着真實基因組數據的到來而發生變化。然而,CDC的建模確實表明這些預測更有可能是對奧密克戎流行率的低估,從上周的估計從3%上升到12%就可以看出。

O2_MQ`_KPAY6FQQZT25@)`K.png

CDC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接受CNBC採訪時說,在看到奧密克戎在世界各國的傳播速度后,這一增長率是可以預期的。雖然圍繞奧密克戎變體產生的疾病的嚴重程度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性,但瓦倫斯基指出,除了他們自己的個人疾病風險之外,人們還有很多理由應該盡量避免被感染。

她說:“我們還不知道奧密克戎的長期表現,也不知道我們在其他變體上看到的長病程COVID情況。以及你可以把它傳染給其他免疫力較低的人,例如老年人及其他家庭成員。”

明尼蘇達大學的傳染病專家邁克爾-奧斯特霍姆在接受CNN採訪時指出,他對奧密克戎感染病例的快速增長表示擔憂。奧斯特霍姆說,即使感染奧密克戎后許多人的癥狀較輕,但如果在短時間內有很多人被感染,工作人員缺席對衛生保健系統的干擾可能是災難性的。

奧斯特霍姆說:“我們將看到20%、30%的衛生保健人員被感染,然後他們將在現在已經緊張到崩潰的衛生保健系統中停止工作。”

(0)
上一篇 2021-12-21 12:19
下一篇 2021-12-21 1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