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開始量產下代可摺疊手機 價格或低於Galaxy Z Flip 3

自11月以來,華為已開始批量生產其下一代可摺疊智能手機。這款手機將與三星的Galaxy Z Flip
3競爭,預計價格會更低。《電子時報》報道稱,在11月25日的一次投資者會議上,兆利科技透露,已開始為一位客戶量產一款新型可摺疊智能手機的鉸鏈,較其前代產品需要更少的零部件,因此收益率更高。儘管兆利科技並未指明客戶的名字,但行業觀察人士認為,其指的是華為。

華為開始量產下代可摺疊手機 價格或低於Galaxy Z Flip 3

隨着消費者對輕量高分辨率智能手機的熱情逐漸淡去,各大企業紛紛將重點放在了可摺疊智能手機的開發上。在看到三星Galaxy Z Flip 3銷售的成功后,包括華為在內的其他公司也加快了自己的可摺疊設備的生產。

不過,儘管可摺疊智能手機很受歡迎,但其剛剛進入市場,價格極其昂貴,往往是普通智能手機的兩倍。因此,三星在今年8月決定以低廉的價格推出Galaxy Z Flip 3時,僅用40天就實現了100萬部以上的銷量。

據悉,三星計劃到2022年將可摺疊智能手機的出貨量從700萬部增加到1300萬部,其中包括Galaxy Z Fold 400萬部、Galaxy Z Flip 900萬部。由於中美貿易摩擦的限制,其競爭對手華為目前在可摺疊智能手機方面落後了一些。

業內人士表示,到2022年,可摺疊智能手機將佔三星智能手機總出貨量的20%,華為的新款可摺疊智能手機也將於明年推出。谷歌、小米、OPPO和vivo也計劃很快發布新的可摺疊模型。

據DIGITIMES Research預測,到2025年,全球可摺疊智能手機的出貨量將超過1億部,到2026年將超過1.5億部。該機構指出,如果蘋果決定加入這個戰場,這一數字將會更快達到。(校對/樂川)

(0)
上一篇 2021-11-27 11:18
下一篇 2021-11-27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