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利顯示未來AirPods可以在說出暗號的情況下關閉降噪功能

蘋果公司正在研究未來的AirPods如何允許特定的口語密碼,或你的伴侶的聲音,突破噪音消除的設置。“用於降噪音頻設備的中斷”,是一項新披露的蘋果專利申請,旨在解決這個問題。

蘋果在專利申請當中表示,耳機和耳塞等音頻設備可以包括降噪功能,其中音頻設備外部產生的聲音被音頻設備檢測並取消,通過這種方式,可以為音頻設備的佩戴者提供降低噪音的環境和/或增強音頻設備產生音頻內容的聆聽環境。

新專利顯示未來AirPods可以在說出暗號的情況下關閉降噪功能

然而,音頻設備的這些降噪功能可以防止用戶聽到不受歡迎的外部噪音,但它們也可以防止佩戴者聽到佩戴者可能渴望聽到的外部聲音。例如,用戶可能希望被一個或多個預先指定的聯繫人打斷,或者被一個向用戶說出指定關鍵詞的人打斷,這些聯繫人在相關電子設備上被識別為打斷授權的聯繫人。

新專利顯示未來AirPods可以在說出暗號的情況下關閉降噪功能

最終效果是AirPods將切斷降噪,以便讓你聽到你決定允許打斷你的人。但這並不一定意味着AirPods本身必須做所有的處理來識別這個人。蘋果建議 AirPods至少要做一些處理,以避免誤報,耳機收集的音量信息或到達時間差異信息可以作為決定放棄降噪的因素。單獨的AirPods可以用來計算到達時間差異,因為一對AirPods中的每個AirPods接收外部聲音的時間略有不同。不過,在蘋果的大多數例子中,建議這種計算也使用用戶的iPhone。

蘋果提出,當AirPods用戶正在收聽的音樂是由iPhone提供的時候,該iPhone會傾聽外部噪音,它至少對音頻設備上的聲音進行第一級識別。在這種情況下,密碼將是你的名字,但是,你必然可以把它設置成任何東西。因此,蘋果的專利申請包括一些關於訓練設備接受用戶特定關鍵詞的細節。

該專利申請更多關注的是如何確定一個中斷是受歡迎的,而不是在中斷時發生什麼。AirPods有可能只是接收一個聲音,完全關閉降噪功能,或切換到透明模式。一旦中斷觸發,AirPods可以做任何事情,比如讓Siri直接說有人在跟你說話,就像目前Siri會讀出短信一樣。

(0)
上一篇 2022-01-21 00:56
下一篇 2022-01-21 0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