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奧迪e-tron或將更名為Q8 e-tron 換代版本將於年內上市

去年11月,奧迪宣布將於2026年推出Q8 e-tron,它將作為現有e-tron車型的替代品。然而近日據外媒透露,奧迪計劃將e-tron車型的名稱徹底替換為Q8 e-tron,並在今年推出換代車型時啟用新名稱。所以這並不是一次“換人”,而只是改名。

全新奧迪e-tron或將更名為Q8 e-tron 換代版本將於年內上市

有消息顯示,奧迪將為新車型配備全新的電池組,使驅動電機更高效,以增加全新Q8
e-tron的續航里程,這將是奧迪e-tron除了常規的中期改款更新以及名稱變更之外最重要的變化。另外在外觀方面,全新奧迪Q8 e-tron將在前臉、尾燈造型上採用全新造型,特別是前格柵的設計將有明顯變化。

全新奧迪e-tron或將更名為Q8 e-tron 換代版本將於年內上市

e-tron是奧迪品牌在2018年量產的首款純電車型,並由此建立了e-tron品牌。同時它也是奧迪為數不多的沒有採用傳統“字母+數字”命名方式的純電動車型之一。隨着細分市場競爭的升溫,奧迪似乎想要改變這一現狀,讓這款車型的名稱回歸“正統”。不過,奧迪e-tron
GT的名字將保留。

奧迪去年推出了Q4 e-tron,而Q6 e-tron將是首款搭載奧迪與保時捷共同開發的PPE平台量產車型,預計將於2022年亮相。此次借改款的機會,將e-tron改名為Q8 e-tron將有助於品牌凝聚力。

更名后奧迪e-tron將基本延續現有的大部分設定,比如尺寸、承載平台以及應用的技術,直到奧迪推出全新的Q8 e-tron。屆時,它將採用一個專用的純電平台,也許還會推出Sportback版本。

(0)
上一篇 2022-01-20 14:56
下一篇 2022-01-20 14: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