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國產第一爆款劇 《開端》日播放量破億

國產劇真的是越來越受大家追捧了,而日前上映的《開端》就成為了爆款(1月19日播放量1.63億 ,總播放量6.32億),其再次來自正午陽光。《開端》8集之後,全劇已經過半,基本可以放心打出4星。豆瓣評分8.2分,再一次印證“正午陽光出品,必屬精品”。

作為國產首部無限流題材電視劇,《開端》改編自同名小說,融合了車禍、爆炸、推理、時間循環、末日情侶等多種懸疑要素。講述的是大學生李詩情(趙今麥飾)和遊戲架構師肖鶴雲(白敬亭飾)在一輛公交車上,不斷經歷爆炸又不斷“死而復生”,並帶着記憶回到爆炸發生前的故事,而只有阻止爆炸,他們才能走出這個循環。

2022年國產第一爆款劇 《開端》日播放量破億

據北京商報報道稱,雖然走的是小眾路線,但不影響這部劇叫好又叫座。自11日開播以後,《開端》幾乎是“焊”在了熱搜上,從主角到配角,從劇情到花絮,熱度高居不下。

“《開端》,我願稱2022年電視劇最好的開端!”上線3天後,《開端》的播放量突破了1億,連續兩天拿下貓眼網劇播放量單日冠軍。題材新穎,或許是這部劇火的基礎。

事實上,從不少網友反饋的情況看,這部劇集也都是給出了好看的評價,其在國外,類似的題材已經被玩透了,諸如《明日邊緣》《源代碼》《恐怖游輪》《土撥鼠之日》,但在國內,無限流的概念還不多見,至少在影視層面鮮有出圈。

《開端》里,這些要素都有,救自己、救別人、抓兇手,8集19次爆炸循環的高密度,讓整部劇的節奏緊湊又層層遞進,越到後面,越是始料未及,與時間賽跑,與真兇一戰。

懸疑最大的難點,往往在於設局和解謎,鋪墊太多最後爛尾的不在少數。去年《八角亭謎案》就是如此,懸疑的氣氛集集渲染,最後因拖沓和瑣碎淪為家庭倫理劇;而還有一部分爛尾,則是填不滿坑,難以自圓其說。

目前看來,《開端》在細節上的鋪墊和解謎過程平衡得不錯,每一個循環,都有新的故事,觀眾與主角一道,一次次糾結又一次次醒來,挖掘不同的事實,一步步逼近真相。

2022年國產第一爆款劇 《開端》日播放量破億

(0)
上一篇 2022-01-20 14:56
下一篇 2022-01-20 14:56

相关推荐